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紀念北京市與東京都締結友好城市關系40周年系列活動在東京都舉行 蔡奇出席相關活動

2019年06月08日10:2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紀念北京市與東京都締結友好城市關系 40周年系列活動在東京都舉行

本報訊(記者 祁夢竹 路艷霞)6月6日至9日,紀念北京市與東京都締結友好城市關系40周年系列活動在日本東京都舉行。正在出訪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蔡奇,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等出席相關活動。

蔡奇對參加“北京周”活動、“北京之夜”文藝演出的中日各界人士和藝術家表示歡迎,對一代又一代致力於中日友好、為兩市友城關系發展付出努力的有識之士表示感謝。他指出,中日兩國是一衣帶水的近鄰。東京都是北京市締結的第一個國際友城。結好40年來,兩市交往密切,在各個領域的合作成果豐碩,發揮了首都交往的引領作用,為深化兩國友好合作與加深人民之間的友誼做出了積極貢獻。“北京周”活動既是回顧雙方友城交往的難忘歷史和累累碩果,更是向東京人民表達北京人民的真誠祝願。東京即將在2020年舉辦奧運會殘奧會,北京將在2022年舉辦冬奧會冬殘奧會,奧林匹克將兩市的距離拉得更近,預祝東京奧運會殘奧會圓滿成功。我們要以紀念兩市結好40周年為契機,進一步推動雙方在多領域全方位的友好交流與務實合作,相互學習借鑒辦奧經驗,共享奧運成果,攜手共創互利共贏的美好未來,為中日兩國關系健康穩定發展和兩國人民長期友好做出積極貢獻。

小池百合子說,東京都和北京市自1979年締結友好城市以來,在環境、教育、體育等各個領域進行了交流,兩市間區市町村交流日益活躍。我們將相繼迎來東京奧運會殘奧會和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希望兩市今后繼續加深在各個領域的合作,促進兩國人民相互理解,促進亞洲發展繁榮,進而維系世界的和平。

此次活動以紀念北京市與東京都締結友好城市關系40周年為主題,舉辦一系列文藝演出、展覽展示、推介洽談等活動。這期間,蔡奇觀看了“北京之夜”文藝演出,與小池百合子一同為“北京周”揭幕,並出席了金融洽談會等活動。

中聯部、駐日大使館、北京市和北京冬奧組委領導王亞軍、孔鉉佑、陳雍、魏小東、崔述強、韓子榮參加相關活動。

(責編:任一林、萬鵬)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