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強主持上海市委常委會會議

2019年06月07日13:44    來源:上觀

原標題:緊扣兩個關鍵,創新做實合作機制

市委常委會昨天下午舉行會議,傳達學習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領導小組全體會議精神,研究減輕企業負擔、加強黨支部建設等事項。市委書記李強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韓正同志在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領導小組全體會議上的講話要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要強化責任擔當,結合上海實際,發揮優勢特長,積極主動推動《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落地實施,加快推進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和上海自貿試驗區新片區建設。圍繞城鄉區域協調發展、協同創新產業體系建設、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生態環境共保聯治等,不斷深化重點領域合作。緊扣“一體化”和“高質量”兩個關鍵,創新做實區域合作運作機制,拓展深化合作平台,加快形成強有力的全社會推進合力。

會議指出,要把減輕企業負擔工作作為貫徹落實中央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決策部署的重要內容抓好抓實,推動各項減稅降費政策真正落實,切實增強企業獲得感,提振企業發展信心。要對照減負措施精心謀劃推進,加強政策宣傳,建立健全綜合評價機制,確保各項措施落地生根。

會議審議通過《關於認真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支部工作條例(試行)〉的通知》,指出全市各級黨委(黨組)要把黨支部建設作為履行管黨治黨責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基本任務一抓到底。要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全面提升黨支部組織力,強化黨支部政治功能,不斷提高黨支部建設質量。

會議審議通過《關於防止干部“帶病提拔”的實施意見》,指出要結合上海實際,抓好中央有關《意見》貫徹落實。嚴格落實各級黨委(黨組)主體責任,組織、紀檢部門形成工作合力。要堅持把政治標准作為第一標准,以實踐實干選賢能,以有為有位聚英才,激勵廣大干部干事創業。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談燕)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