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會見俄羅斯總理梅德韋杰夫

2019年06月07日08: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六月六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莫斯科會見俄羅斯總理梅德韋杰夫。
  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攝

本報莫斯科6月6日電  (記者杜尚澤、白陽)國家主席習近平6日在莫斯科會見俄羅斯總理梅德韋杰夫。

習近平指出,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中俄關系保持高水平發展,在大國關系中互信程度、協作水平、戰略價值最高,為世界和平、穩定、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當前,中俄關系已經邁入新時代,兩國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系不斷發掘出新的內涵。面對紛繁復雜的國際形勢、特別是一些遏制新興市場國家發展的不正當行徑,中俄加強全面戰略伙伴協作,對維護我們兩國和兩國人民利益、對維護世界和平穩定繁榮意義重大。

習近平強調,雙方要再接再厲,推動各領域合作持續深入發展,給兩國人民帶來更多實惠,為兩國發展復興注入更強大動力。雙方還要加強在聯合國、世界貿易組織、金磚國家、二十國集團等多邊事務中的合作,為國際社會貢獻更多“中俄方案”。

梅德韋杰夫表示,兩國元首昨天簽署聲明,宣布俄中關系邁入新時代,意義重大。當前,個別國家不計后果,公然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系基本准則,動輒制裁他國,打壓他國企業,這遏制了世界經濟增長,危害了國際貿易發展,其行徑是短視和破壞性的。俄中要加強戰略協作,攜手應對俄中及國際社會面臨的共同挑戰,切實維護世界和平與發展。俄方願同中方一道,通過兩國總理定期會晤等機制,全面落實好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合作共識,包括歐亞經濟聯盟和共建“一帶一路”對接合作。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19年06月07日 01 版)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