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中央掃黑除惡第十四督導組督導黑龍江省工作動員會在哈爾濱召開 張慶偉作動員講話

2019年06月07日13:43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中央掃黑除惡第十四督導組督導黑龍江省工作動員會在哈爾濱召開

6月5日下午,中央掃黑除惡第14督導組督導黑龍江省工作動員會在哈爾濱召開。督導組組長姚增科出席會議並講話。督導組副組長張蘇軍就做好督導協調保障工作提出要求。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作動員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文濤主持會議。

姚增科指出,開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決策,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核心要義,切實擔起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和督導工作的政治責任,認真落實“四個一批”工作要求,聚焦“辦案”“打傘”“斷財”重點環節,特別突出緊盯“打傘”這個重中之重、難中之難,力促“辦案”“斷財”有新突破新成果。

姚增科強調,專項斗爭開展以來,黑龍江省委省政府一手抓黨建和政治生態修復淨化,一手抓振興發展、高質量發展,把專項斗爭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抓在手上,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效。同時,要堅持“兩點論”看形勢,結合正在開展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加強領導,壓實責任,完善措施,確保專項斗爭向縱深推進。

姚增科強調,今年是專項斗爭“攻堅之年”,督導組要本著對黨中央和黑龍江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把“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體現到充分發揮督導對省委省政府主體責任落實的助推作用上來。一要進一步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忠誠履職盡責,對督導組進駐后仍不作為的相關單位和人員,要嚴肅問責﹔二要堅持邊督邊改,即整即改,助力省有關責任部門對發現的涉黑涉惡涉“傘”問題線索,敢於較真碰硬,一查到底﹔三要堅持法治思維,實事求是,確保每一起案件都經得起歷史檢驗,實現法律、政治、社會效果相統一﹔四要把握政策策略,堅持“懲前毖后、治病救人”,對涉黑涉惡涉“傘”人員主動投案自首、交代問題者,依紀依法從寬從輕處理,對黑惡團伙成員檢舉有涉“傘”問題人與事並查實者,及時依法依規給予獎勵﹔五要重視對涉黑涉惡問題產生演變特點和規律的研究,增強斗爭的針對性、科學性、有效性。要把“點上”案件辦理上升到“面上”行業專項治理,鏟除黑惡勢力滋生土壤﹔六要堅持服務大局、助推發展,既對涉黑涉惡問題堅決依法查處,又保証所涉及企業單位不散不垮,正常生產經營不受影響,人民群眾財產利益不受損害。

姚增科要求,督導組要嚴格督導工作紀律要求,認真貫徹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切實做到忠誠、干淨、擔當,以政治過硬、責任過硬、能力過硬、作風過硬,確保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督導任務圓滿完成。

張慶偉表示,中央掃黑除惡第14督導組進駐我省開展專項斗爭督導工作,是對黑龍江深入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政治體檢,是對我省掃黑除惡成效的全面檢驗。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充分認識中央開展督導工作重大意義,自覺主動接受督導,強化整改落實,做好服務保障,堅決打贏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的黑龍江戰役。

中央掃黑除惡第14督導組全體成員,省委、省政府領導班子其他成員,省人大、省政協主要負責同志,省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領導小組成員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等出席會議。動員會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各市(地)、縣(區)設分會場。

根據安排,督導組進駐黑龍江期間(2019年6月5日-7月4日)設立舉報電話:0451-87701223,受理時間為每天8:00—20:00,設立舉報信箱:黑龍江省哈爾濱市A300號郵政信箱,設立電子信箱:hl j shj b@ 163.com,受理黑龍江省涉黑涉惡方面的舉報。

此外,全國掃黑辦已向社會公布“全國掃黑辦智能化舉報平台”,群眾隻需要通過掃描專用二維碼、網上搜索“12337”或者點擊中國長安網、中央政法委長安劍微信公眾號和微博等舉報鏈接,隨時隨地就可登錄平台一鍵舉報黑惡線索。(記者曹忠義)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