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對准目標積極推進 確保主題教育取得預期效果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在貴州黨員干部中引發熱烈反響

2019年06月06日08:09 來源:貴州日報

“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是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勵一代代中國共產黨人前赴后繼、英勇奮斗的根本動力。”

5月31日,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深刻闡明了主題教育的目標要求和重點措施,對開展主題教育提出了明確要求。

總書記的講話在我省廣大黨員干部中持續引發強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要自覺把思想統一到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牢牢把握“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為實現偉大夢想共同奮斗的根本任務,努力實現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干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的具體目標,確保這次主題教育取得扎扎實實的成效。

省交通運輸廳黨委書記、廳長高衛東表示,“全省交通運輸系統堅定不移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堅持人民交通為人民的初心,更加自覺地為推進新時代交通強國西部示范省建設的歷史使命而努力奮斗。”

“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是我們踐行‘兩個維護’的必然要求和具體體現。”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黨組書記、廳長宋曉路說,確保主題教育活動取得實效,關鍵在於把孫志剛書記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講話提出的具體要求落到實處,切實做到“四個貫穿全過程”,真正做到“強思想,看行動,見實效”。

省委教育工委副書記、省教育廳黨組書記朱新武說,省教育廳和全省教育系統將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領會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總體要求、根本任務和具體目標,在廳機關和全系統來一場創新理論大學習,思想政治大洗禮。

“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是根據新時代黨的建設任務、針對黨內存在的突出問題、結合這次主題教育的特點提出來的。我省廣大黨員干部紛紛表示,要准確把握黨中央精神,結合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實際,對准目標,積極推進,確保取得預期效果。

作為革命老區的一名黨員干部,遵義市紅花崗區紀委書記、監委主任許平在聆聽了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后感受頗深,“我們一定要強化理想信念、強化斗爭精神、強化擔當盡責,結合貴州省紀檢監察干部隊伍建設年活動的開展,全面從嚴從實加強紀檢監察干部隊伍建設,鞏固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做出應有的貢獻。”

貴陽市綜合行政執法局局長陳德勇表示:“我要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融入到學習中、生活中,把我們城市管理得更加完善,讓人民群眾真正感受到城市生活的獲得感、幸福感,切切實實將不忘初心牢記囑托學習好、貫徹好、落實好。”

“對於貴州航天來說,初心就是科技強軍,使命就是航天報國。我們要以此次主題教育為契機,將主題教育與改革發展結合起來,切實抓出成效,激發干事創業精氣神,把握信息經濟時代機遇,加速推動貴州航天轉型升級。”貴州航天工業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鮑斌說。

紫雲自治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彭傳剛說,“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這既是習近平總書記向全黨發出的響亮號召,也是向全國人民作出的庄重承諾。作為一名黨員,我們要全面貫徹‘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牢記總書記囑托,不忘初心、繼續前進。”

武警黔南支隊政治委員肖興旺說,“作為軍隊黨員領導干部,我們一定要始終忠誠於黨、忠誠於人民、忠誠於馬克思主義,牢固樹立當兵打仗、帶兵打仗、練兵打仗思想,把提高戰斗力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提升軍事訓練實戰化水平,練就過硬打贏本領。”

遵義市生態移民局局長黃澤越表示,要認真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開展好主題教育,堅定不移推進生態移民工作,確保群眾搬出“幸福感”,搬出移民小康路,全力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工作“后半篇文章”。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的召開,吹響了廣大農村黨員擔責奮斗的號角。”作為一名基層黨員干部,石阡縣白沙鎮大堰村第一書記謝廣沐表示,一定要增強開展主題教育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用實際行動為群眾謀福祉,譜寫新時代黨員光輝新篇章。(貴州日報當代融媒體記者 王雨 李唯睿 覃淋 王魯銓 何欣 余昌旭 胡彪 梁曉琳 張著昶)

(責編:王珂園、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