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一次深刻的思想黨課 一場全面的精神洗禮

青海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在黨員干部中引發熱烈反響

2019年06月06日08:01 來源:青海日報

6月4日召開的全省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黨的十九大和黨中央《關於在全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意見》要求,對全省主題教育工作進行部署動員,在全省黨員干部中引發了熱烈反響。

廣大黨員干部紛紛表示,一定要自覺把思想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按照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把開展主題教育同完成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任務結合起來,團結帶領全省各族人民把黨的十九大繪就的宏偉藍圖一步一步變成美好現實。

深刻認識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

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在這個時刻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可謂正當其時。大家紛紛表示,開展這次主題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攬偉大斗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對我們黨不斷進行自我革命、推進偉大社會革命,對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

“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持續加強黨的思想政治建設的重大部署,是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的重要要求,是實現黨的十九大確定的目標任務的迫切需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委常委、組織部長王潤宇表示,下一步,我們將把主題教育作為組織部門的頭等大事和龍頭任務,深度謀劃、高位推進,堅定信念“守初心”、真抓實干“擔使命”,對標檢視“找差距”、不折不扣“抓落實”,真正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省人大常委會辦公廳新聞宣傳處處長張繼沛表示,黨中央決定在全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意義重大,影響深遠,使命光榮。作為一名黨員干部要在主題教育活動中,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時刻牢記黨的宗旨,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達到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干事創業敢擔當的目的,不斷煥發出干事創業的精氣神。

“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深刻闡明了主題教育的目標要求和重點措施,對開展主題教育提出了明確要求,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針對性、指導性。”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烏蘭縣委常委、副縣長張炳玉表示,作為基層干部,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的總體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

准確把握主題教育的總要求

“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黨中央對於此次主題教育提出了12字的總要求。大家紛紛表示,要結合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實際,對准目標,積極推進,確保取得預期效果。

省政協機關紀委專職副書記駱海峰說,政協機關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就要把主題教育的成效體現在堅持黨對人民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提高政協工作質量、改進“兩支隊伍”作風素質上,切實把工作做深做細做扎實,真正在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邁上新台階、取得新成效。

海東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縣委常委、組織部長郭樹強表示,為下一步我縣開展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要深入學習主題教育的相關內容,重點學習牢記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總要求、根本任務、具體任務、具體目標、重點內容等。努力實現理論學習有收獲,政治素養有提升,工作能力有進步,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全面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

“我們要永遠保持建黨時中國共產黨人的奮斗精神,要永遠保持對人民的赤子之心。無論我們走得多遠,都不能忘記走過的路;無論我們走到多麼光輝的未來,都不能忘記為什麼出發。”西寧市城西區通海路街道黨工委書記郭宏亮表示,作為黨工委書記,更要帶頭帶領轄區全體黨員干部牢牢把握“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

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提出了“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干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做表率”的具體目標。大家紛紛表示,要全面落實工作安排,把學習教育引向深入,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奔著問題去,努力在整改落實上取得實效。

“我對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中提出的‘干事創業敢擔當’深有體會。”黃南藏族自治州河南蒙古族自治縣優干寧鎮德日隆村駐村干部俄日格力說:“作為一名駐村工作隊員,我身處脫貧攻堅的一線,更要在基層扎實開展好這次主題教育,把心思用在鄉村振興上,時刻牢記自己的職責使命,為民服務解難題,做到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為建設美麗河南再立新功。”

“作為縣交通運輸部門負責人,我將切實擔負起第一責任人責任,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交通運輸發展的一系列重要論述,認真檢視反思、深挖制約我縣交通運輸發展的瓶頸問題,以更加扎實的舉措,加大行業治理力度,改善交通基礎設施條件,著力提升運輸服務水平,辦好便捷人民群眾出行的民生實事,為鄉村振興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有力支撐。”西寧市湟中縣交通運輸局黨組書記虎軍說。

“下一步,我們要以‘找真問題、真找問題’的態度,讓每名基層黨員干部把自身存在的問題找准,把群眾最關心的問題找實,明確大抓落實的方向。盯著群眾深惡痛絕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抓整改,即知即改,邊查邊改,一分鐘也不耽誤地改,在解決問題中進一步增強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西寧市城西區彭家寨鎮黨委書記陳沖凌說。

西寧市湟中縣田家寨鎮黨委書記韓生奎表示,接下來,要把主題教育與脫貧攻堅、生態環保、鄉村振興、掃黑除惡等重點中心工作結合起來,把初心使命變成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的精氣神和埋頭苦干、真抓實干的行動自覺,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推動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落地生根,切實解決好轄區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不斷增強群眾獲得感和幸福感。(本報記者 莫昌偉)

(責編:王珂園、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