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以主題教育的扎實成效取信於民

廣西壯族自治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引起熱烈反響

2019年06月05日08:55 來源:廣西日報

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是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勵一代代中國共產黨人前赴后繼、英勇奮斗的根本動力。6月4日,自治區黨委召開會議,貫徹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部署要求,對我區開展主題教育進行全面動員部署。全區各地各部門及廣大黨員干部紛紛表示,要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自治區的部署上來,結合實際,對准目標,積極推進,以主題教育的扎實成效取信於民。

增強開展主題教育的自覺性

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期,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有著特殊的重大意義。廣大黨員干部一致認為,自治區黨委對我區開展主題教育進行全面動員部署,是對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重要講話精神的具體貫徹落實,對於教育引導全區廣大黨員干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示范推動全區上下解放思想、改革創新、擴大開放、擔當實干,加快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具有重要意義。

“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是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黨,強化思想建黨、理論強黨的迫切需要﹔是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大業提供強大思想理論保証的迫切需要。”廣西社會科學院院長陳立生說,作為智庫機構,社會科學院要努力在“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上正確定位、精准履職。

自治區檢察院黨員干部表示,將恪守法治信仰,對黨忠誠,把檢察職業與黨的事業結合起來,與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結合起來,自覺投入主題教育,努力推動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訴訟“四大檢察”職能全面協調充分發展,將維護社會公平正義、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的職責落在實處。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既是一堂深刻的思想黨課,更是一場全面的精神洗禮,還吹響了擔責奮斗的號角。我們要增強開展主題教育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自治區黨校常務副校長胡建華表示,自治區黨校要充分發揮黨的理論教育和黨性教育的優勢,為全區高質量開展主題教育工作當好黨員干部教育的“主渠道”。

推動主題教育高質量開展

如何把握“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四項重點措施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推動主題教育高質量開展,成為各地各部門及廣大黨員干部關注的問題。

百色市處級以上黨員干部代表在分會場集中收看后紛紛表示,要把主題教育學習作為一次理想信念的再教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努力做好新時代的答卷人。

“我們將以此次主題教育為契機,發揮國有企業黨組織政治核心作用,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柳鋼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潘世慶表示,作為廣西工業企業的排頭兵,柳鋼要把加強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全過程,與防控化解風險、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有機結合起來,全力打造中國鋼鐵行業高質量發展新標杆。

桂林市廣大黨員干部表示,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把開展主題教育活動同完成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任務結合起來,以優異的成績來檢驗學習教育成效。

“不忘初心,我們才能更好堅守初心。牢記使命,我們才能更加勇擔使命。”北海市銀海區督查績效辦副主任蔣均說,要按照主題教育的總要求高質量開展工作,全力服務好各項重點工作和各項重大項目。

自治區衛生健康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全區衛生健康系統要將主題教育貫穿工作全過程,明確目標,找差距、抓落實,著力解決突出問題,不斷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

貴港市委政研室主任羅覺珉說,要將主題教育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協助市委加大對制約加快發展的體制機制的改革力度,在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營商環境優化、激發市場主體活力等方面繼續發力。

真抓實干確保成效

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干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是此次主題教育的具體目標。全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指出,要教育引導全區廣大黨員干部喚起初心、激起斗志,順應人民願望、回應人民關切,主動擔當作為、積極干事創業,以時不我待的精神狀態扎實做好各項工作。

自治區扶貧辦表示,將在打好“四大戰役”、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摘帽、產業扶貧、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抓好風險防范化解、扶貧領域作風問題專項治理等重點地區和關鍵環節持續發力,用群眾滿意的脫貧攻堅成果檢驗主題教育成效。

自治區大數據發展局表示,將全面提升政務服務效能,持續優化營商環境,不斷開創新時代大數據發展和政務服務工作新局面。

南寧市青秀區黨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雷小聰說,要將主題教育與“兩學一做”和落實“強首府戰略”相結合,努力為老百姓辦好事、辦實事,以切實的學習成效滿足群眾新期待。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能喚醒我們的服務意識,激發我們的擔當精神。”柳州市司法局局長陳家達說,司法系統黨員干部要沉到群眾中,把服務帶下去,把初心亮出來,做出無愧於黨和人民的成績。

(記者 蔣秋 許丹婷 羅春雄 徐順東 駱萬麗 巫美橋紅 唐正芳 管林華 梁瑩 韋繼川 趙超 孟振興 諶貽照)

(責編:王珂園、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