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 高標准高質量開展主題教育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在貴州黨員干部中引發熱烈反響

2019年06月05日08:21 來源:貴州日報

“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通過主題教育推動各項工作落細落實。”

“著力查找自身不足和工作短板,提出務實管用的措施辦法,持續強化整改落實。”

“扎實開展好主題教育,為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同步小康凝聚更大力量。”

……

中央決定從今年6月開始,在全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貴州廣大黨員干部反響熱烈。

5月31日,習近平總書記出席“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站在戰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闡述了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目標要求和重點措施,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針對性、指導性,是開展主題教育的根本指針,是新時代加強黨的建設的綱領性文獻。連日來,貴州省委常委會會議、貴州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先后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相關工作,確保全省主題教育高標准高質量開展。

中央、省委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作出部署,貴州廣大黨員干部對此積極評價、強烈響應,紛紛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好中央、省委關於主題教育的各項決策部署,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際成效。

把開展主題教育同堅決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結合起來,是貴州的現實所需,也是廣大黨員干部熱議的話題。

省農業農村廳黨組書記、廳長楊昌鵬說,要認真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開展好主題教育,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堅持以脫貧攻堅為統攬,堅定不移推進農村產業革命,讓農業在產業革命中越來越強,讓農村在產業革命中越來越美,讓農民群眾在產業革命中越來越富。

省科技廳黨組書記、廳長廖飛說,省科技廳系統黨員干部將以更加飽滿的精神、更加迅速的行動、更加扎實的作風投入到主題教育中,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扎實開展“千企面對面”和深度貧困縣大調研大走訪活動,推動各項工作落細落實,為我省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科技保障。

沿河自治縣是深度貧困縣,脫貧攻堅的任務還很重。縣委副書記、縣長何支剛表示,要全面貫徹“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以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的勇氣,挑最重的“擔子”、啃最硬的“骨頭”、接最燙的“山芋”,為全縣如期打贏脫貧戰而不懈努力。

為民服務解難題,是這次主題教育的具體目標之一,也是廣大黨員干部關注的重點。

“我們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大力推進放管服改革,讓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貴陽市政務服務中心黨組書記、主任黃平說,該中心作為直接為廣大群眾服務的一扇重要窗口,要在“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中不斷提升政務服務水平。

省婦聯宣傳部副部長杜蓉表示,作為新時代的婦聯干部,將全力以赴為婦女兒童服務,用好“百千萬巾幗大宣講”、“巾幗心向黨?禮贊新中國”宣傳教育活動等平台和載體,真正把黨和政府的關懷、婦聯“娘家人”的溫暖送到廣大婦女兒童心中。

“黨旗所指就是團旗所向。”貴州師范大學團委書記施昆說,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以思想政治教育為先導、以形式多樣活動為載體,以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為工作主線,與黨同心同向同行,助力青年更好地為國家、為家鄉做貢獻。

促進真抓實干、轉變作風,是這次主題教育的題中之義,也是廣大黨員干部聚焦的熱點。

省直機關工委常務副書記管群表示,在開展主題教育中,要針對當前機關黨建在“服務中心、建設隊伍”中存在的突出問題,著力查找自身不足和工作短板,提出務實管用的措施辦法,持續強化整改落實,以工委自身的教育為省直機關各級黨組織作出表率,切實把主題教育的成效體現在加強機關黨的建設上,體現在服務中心、推動發展上。

銅仁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蔣興勇說,要結合主題教育和紀檢監察干部隊伍建設年要求,著力在政治建設、問題整改、自我監督上狠下功夫,精准靶向施策、集中專項整治,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重點整治干部干事創業精氣神不夠、不擔當不作為等問題。

鐘山區委常委、組織部長孔滔說,將堅持抓具體抓深入,杜絕一切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確保抓出成效、抓出特色、抓出影響,以好的作風和實的行動,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踐行“兩個維護”。

(責編:王珂園、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