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一帶一路”陸海聯動發展論壇嘉賓共話互聯互通

2019年06月04日15:2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重慶6月4日電 (王珂園)“一帶一路”陸海聯動發展論壇3日在重慶開幕。論壇由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發起的“一帶一路”智庫合作聯盟與重慶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

此次論壇主題為“共創陸海聯動發展新未來”,旨在聚焦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共識和成果,共商陸海聯動發展理念,為構建全球互聯互通伙伴關系、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提供意見建議。

與會嘉賓斯洛文尼亞前總統達尼洛·圖爾克在採訪中提到,中歐間的合作一直在不斷發展,且歷史悠久。許多東歐國家都已參與到“一帶一路”倡議當中來,目前,斯洛文尼亞與中方的合作主要在物流與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未來,他期待雙方能在電子科技等領域有更多的合作。“‘一帶一路’倡議具有全球眼光。”達尼洛·圖爾克說。

坦桑尼亞前總理米增戈·平達在採訪中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可以給非洲帶來很多可能性,使非洲更加互聯互通。如果中國、歐盟等國家和組織能夠同非洲合作,那麼在“一帶一路”倡議下,就能使非洲得到更進一步的開放,更進一步地走向世界。

西班牙共產黨主席森特利亞說,目前,中國對與西班牙開展各領域合作的興趣與日俱增,同時西班牙對與中國的合作也越來越感興趣。“我們並不是帶著空想來參加本次論壇的,而是帶有實際的想法。”他希望通過這次論壇可以進一步加強兩國之間的合作。

德國安薩州副議長加勒特對中德兩國之間的合作十分感興趣。他認為“一帶一路”倡議對於兩國的欠發達地區來說非常有益,中德雙方應深化兩國西部間的合作,這將會給雙方帶來更多機遇。

意大利眾議院憲法事務委員會委員西蒙娜·蘇裡亞諾表示,意大利是七國集團國家中第一個簽署共建“一帶一路”合作諒解備忘錄的國家,這表明中歐雙方已向加強合作邁出了第一步。她很高興意方能夠做出這樣的決定,同時也希望能夠和中國進行長期良好的合作。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