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越是艱險越向前——認真學習貫徹習主席對張富清同志先進事跡重要指示系列談

薛佔峰

2019年06月04日10:53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越是艱險越向前

“驚濤駭浪從容渡,越是艱險越向前。”這是共產黨人應有的品質,也是革命軍人必備的精神。張富清就是這樣一位老英雄。

連日來,老英雄張富清同志的先進事跡持續傳播,震撼著官兵心靈。戰爭年代,他多次參加突擊組打頭陣,曾第一個跳下城牆,與敵激戰、炸毀碉堡﹔回到地方后,他選擇去偏僻的鄂西山區,在來鳳縣一干就是一輩子……張富清身上那股甘於奉獻、奮斗奮進、擔當作為的勁頭,讓人服氣和敬佩。

世上從無現成的康庄大道。任何一項偉大事業的推進,都會遇到荊棘,都需踏平坎坷。隻有勇於擔當時代重任,做奮進者、開拓者、奉獻者,毫不畏懼面對一切艱難險阻,才能在披荊斬棘中開辟天地。從革命戰爭年代,到和平建設時期,再到改革開放歲月,我們黨和軍隊篳路藍縷、艱苦創業,贏得了一個又一個勝利。輝煌成就的取得,就在於我們有千千萬萬個勇於擔當、知難而進的“張富清”。他們不僅創造了不凡業績,也書寫了精彩人生。

當前,強軍事業正處在滾石上山的關鍵階段。無論是加快轉型建設,還是加強練兵備戰﹔無論是抓好規劃落實,還是釋放改革效能,都面臨許多深層次矛盾問題,其中不少是“硬骨頭”。擺在我們面前的任務更艱巨、挑戰更嚴峻,要想在事業的接力賽中跑出一個好成績,就必須像老英雄張富清那樣,“越是艱險,越要向前”。相反,那種視探索嘗試為畏途、把負重前行當吃虧、“躲進小樓成一統”逃避責任的思想和行為,是要不得的,也是成不了大事的。

“軍人就是要不怕苦、不怕累,不計較個人得失,堅決完成任務。”“困難的地方黨員不去哪個去?”張富清用自己的言行,立起了勇毅前行的時代標杆。隻要人人堅持深學細照篤行,不斷增強迎難而上、挺身而出的擔當精神,勇挑重擔、勇克難關、勇斗風險,就一定能凝聚起萬眾一心、奮進新時代的強大力量。

(作者單位:武警呼和浩特支隊)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