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韓正主持召開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領導小組全體會議

2019年06月04日18:01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韓正主持召開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領導小組全體會議

韓正在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領導小組全體會議上強調

緊扣“一體化”和“高質量”兩個關鍵 建設最具影響力和帶動力的強勁活躍增長極

新華社上海6月4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領導小組組長韓正3日在上海主持召開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領導小組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落實《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討論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下一階段重點工作。

韓正表示,把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上升為國家戰略,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要站在全局和戰略的高度,進一步統一和提高思想認識,深刻領會黨中央的戰略意圖,充分發揮長三角優勢,緊扣“一體化”和“高質量”兩個關鍵,做好一體化發展這篇大文章,建設最具影響力和帶動力的強勁活躍增長極。

韓正強調,要堅持高水平開放,共同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著力推動自貿試驗區高質量發展,通過制度創新推動高水平開放,用高水平開放倒逼改革,全面提升長三角國際合作競爭新優勢﹔加快上海自貿試驗區新片區建設,打造更具國際市場影響力和競爭力的特殊經濟功能區。要追求高質量創新,勇當創新的“排頭兵”和“突擊隊”。健全有利於激發市場主體創新活力的體制機制,真正讓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齊心協力,全力以赴,集中突破一批關鍵核心技術﹔協同推進科技成果轉移轉化,不斷提升在全球價值鏈中的位勢。要強化高效協同,合力深化跨區域合作。協同建設一體化綜合交通體系,著力優化港口布局,提高管理和服務水平,壓縮通關時間,降低合規成本﹔強化生態環境共保聯治,緊緊圍繞保護生態環境和實現綠色發展這個主題,建設好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

韓正表示,三省一市和各有關部門要強化組織協調,健全推進機制,確保把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落到實處。長三角區域合作機制要轉型升級為真正抓落實的機制,切實承擔起推進落實一體化發展各項任務的具體責任。領導小組辦公室、三省一市和有關部門要加強對接,形成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強大合力。

李強、何立峰出席會議。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領導小組成員、領導小組辦公室以及有關部門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相關專題
· 韓正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