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禮贊英雄 續寫傳奇

玄齡

2019年06月03日09:39    來源:中國紀檢監察報

原標題:禮贊英雄 續寫傳奇

近來,老英雄張富清的事跡獲得網友一致點贊。人們感動於老英雄淡泊名利、無私奉獻的精神,敬佩老黨員一輩子深藏功名、堅守初心的境界。無論是艱苦卓絕的戰爭年代還是波瀾壯闊的現代化征程,張富清始終不忘初心、不改本色,保持信念之光不滅、信仰之樹常青,以無私奉獻書寫精彩人生,讓人欽佩。

英雄,是一個民族最閃亮的坐標。回望歷史的天空,無數先烈犧牲奉獻,換來人民當家作主的新中國。在新時代,又有許多后來人接續奮斗,推動新中國的巨輪不斷前行。

社會有正氣,民族才會生生不息,國家才會興旺發達。公安隊伍是和平時期犧牲最多、奉獻最大的一支隊伍,同樣也是一支英雄輩出、正氣浩然的隊伍。5月27日,第三期全國“公安楷模”發布活動引發廣泛關注,來自不同地區和警種的5名個人和1個集體獲得了“公安楷模”榮譽稱號。他們代表著人民公安的光輝形象,是這個時代“最勇敢的人”,用辛勤的汗水乃至鮮血和生命為我們撐起一片蔚藍天空。

禮贊英雄、崇尚英雄是一個社會應有的氛圍。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更需要在全社會唱響新時代見賢思齊、崇尚英雄、爭做先鋒的正氣歌。近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關於隆重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廣泛組織開展“我和我的祖國”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的通知》,對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作出安排部署。其中有一項重要的內容就是動員老戰士、老同志、老專家、老教師、老勞模等講述親身經歷,開展讀主題圖書、看主題影視劇活動,組織社區詩歌會和“時代新人說——我和祖國共成長”演講比賽,謳歌英雄事跡,弘揚革命精神。通過共和國故事匯等活動,浚通民族的精神血脈,讓英雄形象更為生動,讓公眾認知更為深刻。

青少年是民族的未來,崇尚英雄就要從青少年抓起。為青少年健康成長營造良好的網絡空間,顯得尤為重要。網絡視頻平台在“六一”兒童節到來之前,統一上線“青少年防沉迷系統”。在專屬內容池中,長視頻平台將重點選擇弘揚愛國主義、宣揚英雄人物的優秀電影、電視劇,讓中華民族文化基因在廣大青少年心中生根發芽,讓青少年在英雄的精神富礦中汲取能量,傳承紅色基因,真正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中華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輩出的民族,和平年代同樣需要英雄情懷。讓我們以英雄為鏡、以模范為標杆,秉持傳承薪火的摯誠,從他們身上汲取力量,循著他們的腳步繼續前行,積極弘揚奉獻精神,勇敢磨礪自我,在本職崗位上恪盡職守,從而凝聚起堅不可摧的強大力量,努力奮斗新時代、筑夢新征程,在新的長征路上續寫新傳奇。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