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以為民服務干事創業的實績檢驗成果

——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在遼寧省廣大黨員干部中持續引發強烈反響

2019年06月03日08:29 來源:遼寧日報

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是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勵一代代中國共產黨人前赴后繼、英勇奮斗的根本動力。連日來,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在我省廣大黨員干部中持續引發強烈反響。廣大黨員干部紛紛表示,要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按照“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結合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實際,以為民服務、干事創業的實績檢驗主題教育成果,為推進新時代遼寧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作出新貢獻。

深學篤行 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思想深邃、內涵豐富、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針對性、指導性。我省廣大黨員干部表示,一定認真學習領會,融會貫通,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省委組織部機關黨員干部表示,一定要在主題教育中錘煉黨性、堅守初心、牢記使命,鍛造真理的力量、人格的力量、行動的力量。下一步,他們將圍繞四個專題深入開展學習研討,扎實開展“守初心、擔使命,共產黨員在行動”實踐活動,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轉化為推動改革發展穩定和黨的建設各項工作的實際行動,把初心使命變成黨員干部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的精氣神和埋頭苦干、真抓實干的自覺行動,在推動遼寧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中當先鋒、打頭陣、創佳績。

省科技廳黨組書記、廳長王大南表示,要把開展主題教育的成果轉化為謀劃和推進工作的思路舉措,聚焦遼寧全面振興,把科技資源優勢轉化為經濟優勢﹔大力實施科技創新引領產業振興專項行動,引領帶動智能制造、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快速發展﹔服務科技工作者,為科研人員“鬆綁助力”﹔進一步打通制約科技與經濟結合的制度堵點,為遼寧振興發展注入科技創新內生動力。

省生態環境廳黨組書記、廳長胡濤表示,全省生態環境系統要把開展主題教育與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全面落實全國生態環境保護大會精神結合起來,與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結合起來,動員調動黨員干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勇於擔當,攻堅克難,積極作為。當前特別要抓好遼河流域綜合治理,打好渤海綜合治理攻堅戰,為建設美麗遼寧,加快推進遼寧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貢獻力量。

省農業農村廳黨組書記、廳長陳健表示,要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三農”服務的宗旨意識,適應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持續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提升農業發展質量,保障重要農產品供給,發展壯大鄉村產業,促進農民持續增收,抓好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全面深化農村改革,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要不斷改進作風,加強自身建設,努力提高服務“三農”的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和能力水平。

省商務廳黨組書記、廳長宋彥麟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反復強調“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重要性,就是要用黨的光榮歷史和革命傳統涵養黨性、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黨。全省商務戰線務必要結合實際,創造性開展商務工作,勇於全面深化改革,擴大全方位開放,著力做好促消費、穩外貿、穩外資等,扎實推進遼寧自貿試驗區建設,繼續深化“一帶一路”沿線與我省的經貿合作,推動商務高質量發展。

為民服務 著力解決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守初心,就是要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我省廣大黨員干部表示,要自覺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著力解決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以為民謀利、為民盡責的實際成效取信於民。

“我們要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高校發展的全過程、貫穿到各個環節、覆蓋到各個方面。”東北大學黨委書記熊曉梅表示,東北大學要把精力集中到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上來,集中到全力提高教育質量上來,集中到奮力推進一流大學建設上來,以開展主題教育的扎實成效,帶動全校師生開拓進取,奮發有為,為加快推進“中國特色、世界一流”大學建設而努力奮斗。

“作為工會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努力成為群眾信得過、靠得住、離不開的引路人和知心人。”省總工會宣教部副部長董巍表示,要將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服務職工群眾、服務振興發展的實際行動,圍繞黨政所需、群眾所盼,以優質服務贏得職工群眾滿意,讓工會組織的橋梁紐帶作用得到充分發揮。

“作為一名基層社區黨委書記,‘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就是要在社區工作中時時處處貫徹黨的宗旨,把群眾的冷暖挂在心上。”鞍山市立山區靈山街道靈西社區黨委書記、居委會主任劉娟表示,將堅持把群眾當親人,用全心全意為社區居民服務的實際行動,暢通黨和政府聯系、服務居民群眾的“最后一公裡”,切實把黨的旗幟在社區立起來。

認真學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葫蘆島日報社駐建昌記者站站長、建昌縣蟒擋壩村駐村第一書記張振賀深受鼓舞,干勁十足。他表示,要時刻以一名黨員和道德模范的標准要求自己,牢記使命,找准差距,狠抓落實,傾心解決鄉親們的實際困難,傾力幫村裡謀發展,讓村民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同時要抓好村黨建工作,讓每一名黨員都守住為人民群眾服務的初心,全心全意、盡心盡責為群眾服務。

務實擔當 把初心和使命落實到實際工作中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既是總書記向全黨發出的響亮號召,也是向全國人民作出的庄重承諾。遼陽石化公司芳烴廠工程師李長江表示,共產黨員就是要在關鍵時刻沖得上去,識大體、顧大局、不推諉、不退縮,把身份亮出來、把形象樹起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當前,遼陽石化公司正值全面大檢修,自己要用擔當詮釋忠誠,用實干詮釋盡責,用有為詮釋履職,用友善詮釋正氣,成為大檢修的“頂梁柱”。

阜新市委宣傳部政策理論法規科主任科員包曉鵬表示,作為宣傳思想戰線的一名黨員,要把深入開展主題教育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緊緊圍繞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把共產黨員的初心和使命融入宣傳思想工作中,以主題教育的扎實成效為阜新轉型振興作出新貢獻。

盤錦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調研員劉偉表示,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緊緊結合高新區實際,進一步鞏固和拓展“企業社區”非公黨建工作成果。通過規范基層黨組織建設、加強黨員教育管理、提升干部履職能力,真正把主題教育成效轉化為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

“我們要嚴格按照主題教育要求,准確把握黨中央精神,積極主動作為,更加自覺地肩負起國有特大型企業的責任和使命。”遼河油田公司黨委宣傳部部長王曉達表示,廣大石油人將以主題教育為動力源,凝心聚力,艱苦奮斗,加大國內勘探開發力度,深化企業內部改革,努力實現“老區硬穩、新區快上”目標,切實為保障國家能源安全工作貢獻力量。

(記者 趙靜 關艷玲 方亮 李越 董翰博 張健 劉大毅 劉家偉李萬東 年旭春 嚴佩鑫 劉立杉)

(責編:常雪梅、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