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敢於擔當 主動作為 進位爭先

──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在天津市各區引發強烈反響

廖晨霞 杜洋洋 陳忠權 何會文

2019年06月03日08:19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敢於擔當 主動作為 進位爭先

5月31日,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在我市各區廣大黨員干部中持續引發強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深刻闡明主題教育的目標要求和重點措施,為開展好主題教育提供了根本指針。一定要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牢牢把握“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著力在解決突出問題上下真功、求實效,確保主題教育取得扎扎實實的成效。

“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針對性、指導性,是開展主題教育的根本指針,是新時代加強黨的建設的綱領性文獻,鼓舞人心、催人奮進。”河西區委書記李學義說:“我們將堅決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開展主題教育融入品質城區、首善之區建設之中,著力建設陳塘自創區、新八大裡地區等重點區域,全力打造北方設計之都核心區。此外,教育引導全區廣大黨員干部在高質量發展、社會治理能力提升、營商環境優化等‘十大工程’,全國社區治理和服務創新實驗區、國家衛生區、全國文明城區等‘兩創三復評’中主動作為、進位爭先,為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作出應有的貢獻。”

“鄉鎮作為基層黨建的‘神經末梢’和聯系服務人民群眾的‘最后一公裡’,我們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把開展主題教育同完成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任務結合起來,同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各項工作結合起來,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教育引導黨員干部樹立正確政績觀,真抓實干、轉變作風。”靜海區團泊鎮黨委書記姚國偉說。

“我們將認真貫徹落實習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真正把主題教育成果體現到破解發展難題、打造良好營商環境、干事創業擔當作為上來,真抓實干、轉變作風,為東麗開發區實現綠色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保証。”東麗開發區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宋立夫說。

薊州區教育局黨委書記、局長花宜春說:“作為薊州區教育主管部門,我們一定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要求,真抓實干,敢於擔當,主動作為,突出問題導向,大膽改革創新,以堅忍不拔的勇氣,摒棄頑瘴痼疾,力戒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努力辦人民滿意的現代化教育。”

寧河區副區長張平表示,作為黨員干部要始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目前一項重要工作就是將該區首個夜市經濟項目──寧河運河美食街搞得更好,著力將其打造成一項為百姓生活謀幸福、為區域經濟謀發展的民生工程。要以滿足人民群眾需求為中心,進一步優化提升寧河運河美食街的經營業態和服務水平,努力做出特色、做出品質、做出老百姓想要的幸福感。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