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意義重大、振奮人心,本市黨員干部紛紛表示——

勇擔職責使命 推進首都高質量發展

2019年06月03日08:0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勇擔職責使命 推進首都高質量發展

5月31日,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連日來,本市黨員干部深入學習講話精神,熱議主題教育。大家紛紛表示,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的講話精神和黨中央的部署要求上來,以首善標准推進各項實際工作,迎接偉大祖國70周年華誕。

探索營商環境“北京經驗”

“越是向前走,越要堅定理想信念,越要保持革命精神,越要牢記人民幸福。”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冀岩說,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是黨和國家應對風險、戰勝挑戰的動員令,是勵精圖治、勇攀高峰的加油站,是乘風破浪、開拓進取的導航標。北京肩負著實現減量發展、創新發展和高質量發展的重任,北京市場監管系統全體黨員干部要深刻領會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勇擔職責使命,繼續當好“放管服”改革的先行者,持續激發市場活力和創造力。

市商務局生活服務業處處長蔡小軍說,要按照“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辦好老百姓家門口的事,進一步織密便民商業網點,培育壯大一批生活性服務業品牌連鎖企業,不斷滿足廣大市民對日常商業的便利性、多樣性消費需求。通州區稅務局機關黨辦(黨建工作科)支部書記陳默表示,稅務干部要主動作為,悟透精神,努力創造稅收領域優化營商環境的“北京經驗”,助力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建設。

勇擔文化中心建設重任

黨的十九大以來,北京高校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讓廣大師生進一步明確了方向,提升了信心,增強了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行動自覺。北京聯合大學黨委書記韓憲洲說,要把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同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主題教育活動結合起來,把立德樹人的根本任務融入到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奮斗之中。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讓廣大黨員干部深受啟發、深感振奮。”中關村圖書大廈黨支部書記、董事長年小雷說,此次主題教育提出了12字的總要求: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中關村圖書大廈作為大型國有書店要“守初心”,就是要積極發揮好精神文明建設的窗口和陣地作用,繼承發揚好“以讀者為中心”的服務理念,以堅定的文化自信和更高的政治站位,不斷強化“新華書店”在首都文化中心建設中的地位和作用。

首都圖書館宣傳策劃部主任王海茹說,作為一名圖書館員,初心就是要為讀者做好服務,在實際工作中始終保持高標准嚴要求,努力提升自身素養,為市民的高品質閱讀生活服務,提升城市公共文化服務水平,發揮好精神文明建設的窗口和陣地作用。

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

街道是城市管理和社會治理的基礎,是聯系和服務群眾的紐帶,在超大城市基層治理體系中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中樞作用。

聆聽完習近平總書記“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重要講話,大興區林校路街道工委書記劉金源說:“作為基層干部,不僅要有堅定的理想信念堅守初心,更要牢記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時刻不忘我們黨來自人民、根植人民,永遠不能脫離群眾。”豐台區宛平城社區黨委書記張玉鳳說:“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使我深受啟發、深感新時代責任的重托。我要積極做好本職工作,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積極架好連心橋,當好群眾的貼心人。”

海澱區北太平庄街道黨工委書記齊明軍是一名堅守在街道工作一線的“老兵”,他表示,城市基層治理面臨一系列新情況、新挑戰,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干在實處、走在前列,切實擔負起第一責任人責任,先學一步、學深一點,先改起來、改實一點,抓好單位黨組織的主題教育。石景山區八角街道黨工委書記宋永紅說:“在主題教育中,我要讀好兩本書:一是要讀好有字之書,要重視學習、善於學習,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把思想上的自覺變為行動上的自覺﹔第二要讀好無字之書,也就是要向群眾學習,要了解群眾的所思所想所盼,認真對待群眾的揪心事、煩心事,打造人民群眾的幸福家園。”

“社區工作每天面對的都是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兒,但群眾的事兒再小我們也要當做大事兒來辦。”朝陽區東湖街道辦事處利澤西園一區社區黨委書記婁佳盛說,要不斷增進同人民群眾的感情,不斷提升為群眾做實事、解難事、辦好事的能力。麥子店街道工委書記吳冰表示,要牢記總書記的囑托和教導,將堅定不移為群眾排憂解難、服務首都建設發展的意志和決心,體現在完成好重大活動服務保障、釋放好“吹哨報到”改革動能、推動好“疏解整治促提升”、落實好“聞風而動、接訴即辦”、探索好國際化社區建設發展等實踐中。

延慶區香水園街道川北東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黨員紀艷蕊說,作為一名社區工作者,要努力把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建設成為“聚人氣、提心氣、淳風氣、樹正氣”的新時代鄉村之家,打通宣傳群眾、教育群眾、關心群眾、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

(本報記者集體採寫)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