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勇擔職責使命 為實現偉大夢想共同奮斗

——我區干部群眾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2019年06月02日14:26 來源:新疆日報

  “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也是我們黨在全國執政第70個年頭,在這個時刻開展這次主題教育,正當其時。”5月31日,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讓我區廣大黨員干部深受啟發、深感振奮。大家表示,要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勇擔職責使命,煥發干事創業的精氣神,把黨的十九大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特別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各項任務落實到位。

  ■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是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勵一代代中國共產黨人前赴后繼、英勇奮斗的根本動力。

  自治區政協機關黨組成員、副秘書長葉美金表示,要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切實擔負起把全區各族人民實現黨中央治疆方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來的政治責任。

  自治區紀委監委黨風政風監督室干部袁平根說,要自覺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肩負起新時代賦予紀檢監察干部的神聖使命。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后,吐魯番市托克遜縣夏鄉布拉克貝希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再比布力·艾乃吐力堅定地說:“我一定遵照總書記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始終把群眾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心全意為村民服務。”

  ■明確目標要求 結合實際抓落實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

  自治區科技廳廳長張小雷表示,科技廳要把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同貫徹落實科教興國戰略和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結合起來,對照黨章黨規、對照初心使命,認真檢視問題,查擺工作短板,列出問題清單,狠抓整改落實。

  阿勒泰地委委員、組織部部長朱新說,開展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要聚焦關鍵少數,引導領導干部率先學習、率先對照、率先整改、率先落實,切實發揮引領、示范、標杆作用﹔要干字當頭、實字為先,把主題教育與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結合起來,與解決群眾實際困難相結合,以真抓實干帶領各族群眾完成新的任務、攻克新的挑戰、取得新的成績。

  “作為一名社區干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就是要在社區工作中時時處處以群眾為中心,時刻把群眾的冷暖挂在心上。”烏魯木齊市沙依巴克區匯月社區干部吐爾遜娜依·阿木提表示,一定要把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到工作中,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著力解決居民的煩心事,讓各族居民生活更幸福。

  ■轉作風求實效 凝聚奮進力量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要結合實際,創造性開展工作,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努力取得最好成效。

  阿克蘇地委副書記、宣傳部部長鄧選斌表示,精心組織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筑牢黨員干部信仰之基、從政之基、廉政之基,激勵廣大干部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

  自治區婦聯駐喀什市乃則爾巴格鎮前進村“訪惠聚”工作隊隊長、第一書記李芳說:“全村干部要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進一步加強理論武裝,建強基層組織,轉變工作作風,密切聯系群眾,團結帶領全村黨員干部群眾為實現鄉村振興作出積極貢獻。”

  “要宣傳正面典型,宣傳黨員干部身邊可信可學的先進人物,推廣一批可復制可普及的好經驗。”習近平總書記講話讓塔城地委新聞中心、行署新聞辦公室主任隋靜深感責任重大。她表示,塔城地區宣傳系統將結合主題教育,努力宣傳好先進典型,激勵廣大黨員干部轉變作風、真抓實干,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斗。

  (記者張艷芳、李楊、梁立華、謝慧變、阿比拜、米日古力·納斯爾、張治立、張婷、張瑞麟、陳晨,通訊員相虹採寫)

(責編:萬鵬、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