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不忘初心使命 矢志砥礪前行——陝西省黨員干部熱議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

2019年06月02日14:19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不忘初心使命 矢志砥礪前行 ——我省黨員干部熱議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

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在我省廣大黨員干部中引起熱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努力做到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干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團結帶領人民把黨的十九大繪就的宏偉藍圖一步一步變為美好現實。

“‘努力實現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干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的具體目標。’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重要講話,為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寶雞市委組織部組織三科副科長張博表示,作為一名組工干部,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以飽滿的熱情、昂揚的斗志,奮發進取、扎實工作,奮力在落實中央決策部署上走在前、在服務發展大局上走在前、在提高工作實效上走在前,為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推動高質量發展、譜寫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貢獻力量。

“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是我們應對風險、迎接挑戰的動員令,是乘風破浪、砥礪前行的風向標。”省委政法委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魏清利說,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牢牢把握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在委機關全體黨員干部中深入開展革命傳統教育、形勢政策教育、先進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真正解決大家的思想根子問題﹔把開展主題教育同做好各項重點工作結合起來,教育引導黨員干部自覺踐行黨的根本宗旨,勇擔黨和人民賦予的職責使命,推進更高水平的平安陝西、法治陝西建設,推進政法工作信息化智能化建設,推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維護社會大局穩定,保障人民安居樂業,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為基層人大工作者,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必須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始終把履職為民作為人大工作的出發點、著力點和落腳點。”省人大常委會研究室干部孟楠表示,創新實踐新作為,地方人大工作大有可為。自己將緊緊圍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目標要求和重點措施,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自覺擔負起新時代賦予人大工作者的歷史使命,深化理論武裝,提高政治站位,強化使命擔當,積極履職盡責,在主動謀劃、總結提升、方式創新、高效落實上下功夫,以實干、實績、實效推動人大工作與時俱進。

“習近平總書記提出‘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要求,令我感觸頗深。”省委編辦工作人員說,“在工作中,隻有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以堅定的理想信念堅守初心,牢記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才能將這份工作做到極致。要把初心使命變成黨員干部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的精氣神和埋頭苦干、真抓實干的自覺行動,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按照摸清底數和完善為民便民惠民體制機制的要求,下大功夫著力推動調查研究。從解難題和強管理兩個方面開拓思路,創新優化機構編制資源配置工作,促進編制工作大發展。”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是誓言,是信念,更是人民子弟兵義不容辭的使命擔當。”聯勤保障部隊駐陝某部主任任鋒雲說,“我們要堅決貫徹習主席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引導官兵准確把握永葆初心本色的時代要求,找准堅守初心的差距不足,進一步激勵官兵牢記革命光榮傳統,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理想信念和敢打必勝的拼搏奉獻精神落實到練兵備戰備勤中,全面推進實戰化訓練,努力建設一支平時應急、戰時應戰、保障打贏的聯勤保障勁旅。”

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學習傳達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廳干部職工紛紛表示,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結合人社工作實際,把開展主題教育活動與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制度化常態化結合起來,注重教育實效,堅決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將就業創業、社會保障、人才隊伍建設、脫貧攻堅等工作作為主題教育的實踐載體,推動主題教育活動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往心裡走,確保各項重點任務落地見效。(記者 甘甜 周明 耿薇 秦驥 李妮 李羽佳)

(責編:萬鵬、曹淼)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