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真抓實干 轉變作風 注重實效

── 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重要講話在天津市引發強烈反響

2019年06月02日10:13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真抓實干 轉變作風 注重實效

  5月31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在京召開。習近平總書記出席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在我市廣大黨員干部中持續引發強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讓我們深受啟發、深感振奮,一定要自覺把思想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把開展主題教育同完成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任務結合起來,努力實現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干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的具體目標,確保這次主題教育取得扎扎實實的成效。

  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是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勵一代代中國共產黨人前赴后繼、英勇奮斗的根本動力。市工業和信息化局黨組書記、局長尹繼輝談道,“總書記這一重要論斷,鮮明指出了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從根本上揭示了我們黨的性質宗旨,深刻分析了黨保持生機活力的源泉所在,是我們全體黨員必須始終銘記、躬身踐行的行動指南和思想遵循。我們必須深刻學習領悟,結合當前工作任務,將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到推動我市工業高質量發展的實踐中,為建設全國先進制造研發基地,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我們要深入貫徹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強的責任擔當,更實的工作作風,更嚴的工作要求,深化開發區法定機構的改革,承接好市級權力事項下放的工作,打造更好的營商環境,幫助新區更好地轉型升級,新興產業更好地發展壯大。推動濱海新區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地發展,讓改革開放的成果更好地惠及企業發展,便利民眾的生活。”濱海新區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賈堤表示。

  “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根本任務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為實現偉大夢想共同奮斗。”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政務服務處處長穆懷建說,“我們要提高政治站位,時刻牢記胸中有大義、心裡有人民,肩頭有責任、腳下有乾坤,不斷增強綜合素養,始終保持拼搏奮進、創新競進的良好精神狀態,為住房城鄉建設事業發展奉獻智慧和力量,為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作出新的貢獻。”

  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期,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有著特殊的重大意義。市交通運輸委組織處處長程金泉同志表示,我們要提高政治站位,堅決貫徹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精心謀劃好實施方案,在學深悟透、務實戒虛、檢視問題、整改提高上持續發力,把教育成果轉化為堅定理想信念、鍛煉黨性砥礪品格、忠誠履職盡責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教育引導交通運輸系統黨員領導干部堅守為民初心,勇擔職責使命,高揚逢山開路、遇水架橋開拓精神,務實推進交通強國天津實施,打造人民滿意交通,為天津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對開展主題教育提出明確要求、作出全面部署,為在全黨開展主題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商務局黨群處處長趙林波說,作為商務系統的一名黨員領導干部,要自覺站在踐行“兩個維護”的高度,帶著感情學習、帶著使命思考、帶著問題領悟,堅持把主題教育與正在開展的不作為不擔當、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專項整治結合起來,與抓好中央和市委巡視反饋問題整改結合起來,與推進天津商務經濟高質量發展結合起來,以擔當詮釋忠誠,努力為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貢獻自己的力量。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市金融局黨建處三級調研員凌玉龍表示,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征程中,習近平總書記向全黨發出了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動員令,就是讓全體黨員干部始終不忘為人民謀幸福這個初心和宗旨。“欲事立,須是心立”。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著力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往心裡走,牢記黨員第一身份,恪盡第一職責,牢記金融使命擔當,立足“防風險、促發展”本職,干字當頭,投身偉大使命,讓黨的事業贏得民心、贏得時代,善作善成、一往無前。(記者 孟興 吳巧君 萬紅 岳付玉 馬曉冬 胡萌偉)

(責編:萬鵬、曹淼)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