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綠色生活 讓家更美”——“六一”親子環保體驗活動在北京延慶舉行

2019年06月02日09:5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六一”親子環保體驗活動現場(攝影:記者張佳敏)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6月2日電  6月1日上午,北京野鴨湖國家濕地公園歡聲笑語、其樂融融。為倡導生態環保理念,引導廣大家長兒童自覺踐行簡約適度、綠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讓孩子們度過一個快樂有意義的“六一”兒童節,由全國婦聯主辦、北京市婦聯協辦的“綠色生活,讓家更美”——“六一”親子環保體驗活動在這裡舉行。全國婦聯書記處書記章冬梅等出席活動,北京市家長、兒童代表400余人參加活動。

參與活動的家庭代表向全國廣大家庭發出“綠色生活,從我做起”的倡議,從低碳綠色出行、節約用水用電、不用或少用一次性用品等生活點滴入手,號召廣大家庭行動起來,從我做起,從家庭做起,從現在做起,小手拉大手,共同承擔綠色使命,自覺成為生態文明、綠色生活的捍衛者和踐行者,為美麗中國貢獻力量!眾多家庭積極響應,共同在“綠色心願葉”上書寫綠色生活、低碳環保的倡導寄語,表示願為綠色大樹增添一枚樹葉,助它枝繁葉茂。

現場,綠色百人牆、綠色植物畫、綠色沖刺賽、家庭園藝師、垃圾分類小行家、闖關一百分等活動豐富多彩,小朋友和家長們熱情參與,主動學習掌握環保的知識和方法,共同分享節日的快樂。

垃圾分類小行家活動中,家長孩子共同學習垃圾分類指南,准確將各種垃圾進行模擬分類,通過“小手拉大手”,傳遞垃圾分類理念,促進家長兒童良好行為規范的養成。闖關一百分環節中,在爸爸媽媽的幫助下,孩子們在短短的時間內說出了自己掌握的節約資源、減少能源消耗等家庭環保小常識。

活動現場,還展示了“美麗中國,我是行動者”優秀案例,宣傳了全國部分省區市生態環保、綠色低碳的典型事跡,積極引導廣大家庭樹立社會主義生態文明觀。

(責編:萬鵬、曹淼)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