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10個要點速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最新要求

2019年05月31日21:0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31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第一時間整理了講話的10個要點,一起學習。


1.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

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

2.總要求

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

3.根本任務

●深入學習貫徹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

●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為實現偉大夢想共同奮斗

4.具體目標

●理論學習有收獲

●思想政治受洗禮

●干事創業敢擔當

●為民服務解難題

●清正廉潔作表率

5.教育對象

以縣處級以上領導干部為重點,在全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6.四個“迫切需要”

●是用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黨的迫切需要

●是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的迫切需要

●是保持黨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系的迫切需要

●是實現黨的十九大確定的目標任務的迫切需要

7.四個“要”

●就是要堅持思想建黨、理論強黨,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推動廣大黨員干部全面系統學、深入思考學、聯系實際學,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

●就是要認真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奔著問題去,以刮骨療傷的勇氣、堅忍不拔的韌勁堅決予以整治,同一切影響黨的先進性、弱化黨的純潔性的問題作堅決斗爭,努力把我們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

●就是要繼續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自覺踐行黨的根本宗旨,把群眾觀點、群眾路線深深植根於思想中、具體落實到行動上,著力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現實的利益問題,不斷增強人民群眾對黨的信任和信心,筑牢黨長期執政最可靠的階級基礎和群眾根基﹔

●就是要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發揚革命傳統和優良作風,團結帶領人民把黨的十九大繪就的宏偉藍圖一步一步變為美好現實。

8.各地要求

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要結合實際,創造性開展工作,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努力取得最好成效。

9.領導機制

●這次主題教育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領導下開展。

●各級黨委(黨組)要把主體責任扛起來,主要領導同志要擔負起第一責任人責任。

●黨委(黨組)成員要認真履行“一崗雙責”,對分管領域加強指導督促。

●領導機關和領導干部要先學一步、學深一點,先改起來、改實一點,同時要擔負好領導指導責任,抓好所屬單位黨組織的主題教育。

10.督促指導

●各級黨委(黨組)要加強督促指導。

●中央指導組要進行巡回指導,加強對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開展主題教育的督促指導。

●省區市黨委和行業系統主管部門黨組(黨委)要派出巡回指導組。

點擊查看全文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