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的各項工作>>統戰工作

第九屆世界華僑華人社團聯誼大會在京舉行

2019年05月29日13:52    來源:中國統一戰線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5月29日電 (記者閆妍)由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聯合主辦的第九屆世界華僑華人社團聯誼大會5月29日在北京舉行。大會主題是“擁抱新時代 共圓中國夢”,共有來自世界9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450余位華僑華人社團負責人參加。

會議全面總結了2016年以來國務院僑辦、中國僑聯開展為僑服務工作情況,分析了華僑華人社會面臨的新形勢新變化,就樹立新時代大國僑民形象提出倡議,強調僑胞要成為樹立新時代大國僑民形象的亮麗名片,僑團要成為樹立新時代大國僑民形象的堅強基石,僑領要成為樹立新時代大國僑民形象的示范表率。會上,10家僑團被大會授予“華社之光”榮譽﹔6位僑團負責人圍繞大會主題作了發言,分享了僑社建設的做法和經驗。會議還將安排與會代表分赴上海、廣東、福建、貴州等地進行參訪交流。

世界華僑華人社團聯誼大會是全球華僑華人主要社團聯誼交流的重要平台,自2001年以來,已連續舉辦九屆。

(責編:閆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