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英雄無言——95歲老黨員張富清的本色人生

讓英雄精神照亮前進征程

老英雄張富清先進事跡在陝西省干部群眾中引起強烈反響

2019年05月27日10:08    來源:陝西日報

這些張富清妻弟孫新民保存了五六十年的老照片,是兩家人來往的珍貴紀念(5月26日攝)。 本報記者 袁景智攝

連日來,老英雄張富清的先進事跡在我省干部群眾中引起強烈反響。大家一致表示,無論是在硝煙彌漫的戰爭年代,還是在和平建設時期,老英雄張富清都不忘初心,為自己的信念奮斗一生,為大家樹立了學習的榜樣。新時代提出了新的發展要求。我們要學習老一輩革命英雄砥礪前行的精神,凝聚起萬眾一心奮斗新時代的強大力量。

“一個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沒有英雄。老英雄張富清始終對黨忠誠、不忘初心。他以不怕犧牲的戰斗精神、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矢志奮斗的人生信條,為我們生動詮釋了‘英雄’的深刻內涵。”西安市西北中學教師趙煒宏表示。

西咸新區秦漢新城自貿辦工作人員唐子茜說:“學習了老英雄張富清的事跡后,我深深地被他不計得失、一生奉獻的精神感動。作為年輕人,我們應該向老英雄學習,樹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擔當,踏踏實實做好每一項工作。”

延安市寶塔區委深改辦副主任李麗說:“張富清老人是我們青年干部永遠學習的榜樣。作為一名基層黨員干部,我要學習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全身心投入到祖國的建設熱潮中。”

渭南市蒲城縣永豐鎮是永豐戰役的發生地。張富清老人曾在這裡英勇奮戰。永豐鎮黨委書記張莉說:“我們要以學習張富清老英雄先進事跡為契機,傳承紅色基因,將英雄精神轉化為內在力量,努力建設美好家園。”

咸陽市委宣傳部干部陳金剛說:“作為一名年輕黨員,我要學習張富清老英雄無私奉獻、淡泊名利的精神,不忘初心、不改本色,認真做好本職工作,為咸陽的發展貢獻力量。”

“作為一名長期工作在一線的醫務工作者,老英雄的感人故事給了我太多啟示。我一定要在工作崗位上竭盡所能為每一位患者服務。”銅川市人民醫院急診科副主任吳慧鋒說。

東嶺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地產總公司公共關系總監李虎民說:“作為一名退役軍人,我要學習張富清堅守初心、對黨忠誠的革命本色,樂於奉獻、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在本職崗位建功立業,為寶雞經濟社會發展作出貢獻。”

武警漢中支隊洋縣中隊指導員宋成說:“洋縣中隊全體官兵在學習了革命老前輩張富清的事跡后,深受鼓舞和啟發。我們作為張富清老英雄故鄉的武警官兵,一定要以他為榜樣,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立足崗位、默默奉獻,認真做好每一項工作,為人民群眾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

楊陵區李台派出所民警崔栩寒說:“作為一名人民警察,我要始終以英雄為榜樣,傳承和發揚他的優良作風,踏實努力干好本職工作,積極投身掃黑除惡專項斗爭。”

榆林市補浪河女子民兵治沙連副連長鄭宏利說:“張富清老英雄感人至深的事跡和堅定的理想信念不僅讓我感動、敬佩,更時刻指引我前進,激勵我更有信心、更有毅力地做好在女子民兵治沙連的工作,傳承治沙連精神,為祖國綠色發展貢獻力量。”

孫幼貞是韓城市芝陽鎮壽寺村一名84歲的老黨員,他說:“作為一名老共產黨員,我要學習張富清無私奉獻的精神,干好力所能及的事情,教育好下一代,為壽寺村發展發揮余熱。”

“作為共產黨員,我們要學習張富清老人朴實純粹、淡泊名利的精神,不忘初心,承擔起自己肩上的責任,為安康的發展貢獻力量。”安康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萬沖說。

柞水縣委常委、縣委組織部部長胡大志說:“我們要把張富清先進事跡作為全縣黨員干部政治教育的生動教材,引導黨員干部深入學習他對黨忠誠、堅守初心、不改本色的黨性追求,認真傳承英雄精神,勇於擔當、積極作為,以優異成績向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禮。” (記者 康傳義 王睿 艾永華 武丹 楊光 王帥 張丹 屈荔鵬 程剛 雷魏添 盧萌 張權偉 鄭斐 見習記者 趙楊博 田錫超 陸晟 申東昕 王歡)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