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英雄無言——95歲老黨員張富清的本色人生

湖北日報評論員:無私奉獻最純粹

——三論學習張富清同志先進事跡

2019年05月27日09:35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無私奉獻最純粹

不到張富清老人家裡,哪能想到,老英雄離休后住的是老舊的筒子樓,牆體和屋頂都起了皮……老人卻說,和貧困群眾比,我有固定待遇,過得很好了。老人患了眼疾,需要植入人工晶體,進口的材料得好幾萬元,他是離休干部可以全額報銷。但得知同病房的農民用國產的隻需3000多元,他堅決要求改用國產。

在生活待遇上,貧困群眾、農民兄弟是他的參照。對待事業,他卻一貫高標准要求自己。對家人他也要求嚴苛,連幾瓶降壓藥都鎖起來,確保“專藥專用”。在老英雄張富清身上,我們看到了一個共產黨員秉公用權、不謀私利的赤子情懷,克己奉公、忠誠為民的奉獻精神。“我們共產黨人講奉獻,就要有一顆為黨為人民矢志奮斗的心。”無論是立志“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的焦裕祿,還是誓言“不把人民拯救出苦難,共產黨來干什麼”的谷文昌﹔無論是守島衛國、把畢生精力獻給海防事業的王繼才,還是深藏功名60多年、不改初心和本色的老英雄張富清……正是有了千千萬萬黨員的無私奉獻、默默付出,我們開創並傾情為之奮斗的事業,才得以爬坡過坎、代代相傳,不斷開辟新境界﹔正是因為千千萬萬共產黨員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像螺絲釘一樣緊緊“擰”在各自的崗位上,克己奉公、忠誠為民的奉獻精神才成為社會的精氣神。

今天,我們正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階段,面臨很多國際國內的現實困難和風險挑戰,依然需要廣大黨員干部學習榜樣,發揚奉獻精神,自覺為人民服務、為人民造福。

學習榜樣,就應反復對照,自己理想信念是否堅定,精神上缺不缺“鈣”﹔看看自己有沒有當好群眾的貼心人、發展的帶頭人﹔問問自己有沒有堅守共產黨人的本色,經得起考驗。思想上要真觸動、行動上要真落實,對不良風氣說不,與弄權貪腐絕緣,多做雪中送炭的暖心事,多下啃硬骨頭的苦功夫,把腳印留在改革發展實踐中,把口碑立在老百姓的心田裡。

發揚奉獻精神不是空洞口號,始終懷著一顆為黨為人民矢志奮斗的心,堅持做到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精一行,不論在哪裡、在哪個崗位上,始終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做好自己的工作,我們就能在拼搏中推動事業發展,在奮斗中實現人生價值,創造出經得起實踐、群眾和歷史檢驗的實績。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