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八步沙林場“六老漢”三代人治沙造林先進群體事跡報告會在張掖舉行

2019年05月26日10:51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八步沙林場“六老漢”三代人治沙造林先進群體事跡報告會在張掖舉行

本報張掖訊(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范海瑞)“時代楷模”——古浪縣八步沙林場“六老漢”三代人治沙造林先進群體事跡報告會5月22日下午在張掖舉行,800余人現場聆聽了“六老漢”三代人的治沙造林故事。

報告會現場,第二代治沙人代表、八步沙林場場長郭萬剛等5位成員分別從不同角度生動講述了八步沙林場“六老漢”三代人治沙造林先進群體的感人事跡,讓與會干部群眾了解了三代治沙人矢志不渝推進治沙造林事業的艱辛歷程,切身感受了在持續改善生態環境、讓沙漠披綠生金的背后,三代治沙人的無私奉獻和辛苦付出。

聆聽“六老漢”三代人治沙故事時,許多在座的干部群眾不禁數度落淚。“看到短片中賀中強被困井中的細節時,我的眼淚一下子就從眼眶涌出了。八步沙精神,就是新時代的愚公精神,這種不怕苦、不怕累的拼勁很值得我們學習!”甘州區小滿鎮鎮長徐紅斌說。

甘州區平山湖蒙古族鄉黨委書記胡軍說:“八步沙林場‘六老漢’三代人在那麼艱苦的環境下,幾十年如一日堅持固沙造林,這種精神正是我們所需要的。我們要以時代楷模為榜樣,宣傳好生態環保理念,和群眾一道共建生態文明,為子孫后代留下一片綠草藍天。”

“作為一名林業工作者,我們要認真學習和發揚八步沙精神,努力推動植樹造林,做好生態保護,為守護河西走廊戈壁綠洲作出應有的貢獻。”甘州區西城驛林場副場長馬勇說。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