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英雄無言——95歲老黨員張富清的本色人生

扎根基層,為民辦實事

習近平總書記對張富清同志先進事跡作出的重要指示引起基層黨員干部熱烈反響

2019年05月26日09:03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扎根基層,為民辦實事

習近平總書記近日對張富清同志先進事跡作出重要指示。總書記對在貧困山區奉獻一生的張富清同志的關懷與肯定,在廣大基層黨員干部中引起熱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要扎根基層,恪盡職守,一點一滴地做好對黨和人民有益的事情。

“張富清同志的事跡,為我們青年工作者上了一堂特殊的‘黨課’,生動地詮釋了什麼是真正的不忘初心。一是要牢記使命,忘記成績,輕裝上陣,時刻做好人生再出發的准備,絕不能自滿於過往功績而沉迷不前﹔二是要不懼平凡,但拒平庸,在基層崗位上、在日常工作中,隻要是忠誠於黨和人民事業的,必須持之以恆,腳踏實地,一點一滴地做好﹔三是從容舍得,才能自得,老先生扎根基層的一生是幸福的,戰場上、工作裡都能不懈奮斗,守住了初心。”在湖北民族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任教的張恩表示,青年人要積極響應總書記的號召,學習這種不計較個人得失的從容,積極弘揚奉獻精神,不忘初心,不懈奮斗。

湖北利川市委巡察辦工作人員陳濤說,張富清同志淡泊名利、無私奉獻的精神令人欽佩,讓人景仰,基層工作人員要傳承和弘揚張富清老人淡泊名利、無私奉獻的精神,積極投身新時代火熱實踐,投身鄉村振興,投身基層社會治理,在自己的工作崗位甩開膀子干、擼起袖子干。

在恩施市龍鳳鎮黨政辦工作的周龍,5年前從江漢平原來到鄂西山區。“總書記對張富清同志先進事跡作出重要指示,使基層黨員深受鼓舞與感動,老戰士張富清的英雄戰功讓我們欽佩,時刻提醒著我們不忘初心﹔老黨員張富清淡泊名利、無私奉獻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提醒著我們始終牢記共產黨員的初心和使命,扎根基層,踏實工作,建功新時代。”

張富清的先進事跡傳開后,湖北省軍區各級第一時間組織人員認真收聽收看戰斗英雄新聞報道,收集整理張富清的先進事跡和戰斗故事,在省軍區、軍分區和人武部廣泛開展學習活動。

“老英雄戰功赫赫,卻深藏功名,轉業后選擇最偏遠的山區,做最艱苦的工作,過最平凡的生活。這種犧牲奉獻、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深深震撼了我。”恩施州來鳳縣人武部政委劉洋感慨地說,“我們學習戰斗英雄,就要匡正人生價值坐標,始終以英雄為榜樣,強化擔當奉獻意識,努力干好本職工作,堅決完成黨交給的每項任務。”

湖北省軍區某部干事朱勇說:“張富清同志在革命戰爭年代多次戰斗中都是擔任突擊隊員,這種不怕犧牲、舍生忘死的奉獻精神值得我們每一名軍人去學習。我們現在雖然身處和平年代,但在工作中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狠勁﹔在強軍興軍的偉大征程上,要有那種舍小我的奉獻意識。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作為一名軍人,或許我們都將面臨脫下軍裝的那一天,當那一天真的來臨,我們就要像張富清那樣不講任何條件、不提任何要求,真正做到革命軍人是塊磚,哪裡需要哪裡搬。”

(本報記者 夏靜 張銳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