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時代楷模”杜富國先進事跡在社會各界引起強烈反響

2019年05月24日18:3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時代楷模”杜富國先進事跡在社會各界引起強烈反響

新華社北京5月24日電(記者李清華、楊慶民)連日來,杜富國先進事跡經各大媒體集中宣傳報道后,在社會各界引起強烈反響。杜富國“讓我來”的英雄壯舉,成為推動部隊各項建設的強大精神動力﹔杜富國“讓我來”的錚錚誓言,激發了社會各界,特別是廣大青年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迎難而上、挺身而出的擔當精神。

駐守在祖國最東端的黑瞎子島某邊防連連長趙加龍接受記者採訪時說:“杜富國的英雄舉動令人震撼,我們要用‘讓我來’的戰斗精神,為祖國守好東大門。”

被中央軍委授予“喀喇昆侖鋼鐵哨卡”榮譽稱號的新疆軍區神仙灣哨卡,駐守在海拔5000米以上的喀喇昆侖高原。官兵們表示,杜富國的英勇壯舉給了他們無窮精神力量,“在危險面前,他敢於犧牲自己,我們有什麼不敢。”

海軍西沙某水警區中建島守備營教導員劉長文說,“你退后,讓我來”是新時代革命軍人對軍人誓詞的躬身踐行。“杜富國用沖鋒的戰姿,為我們樹起了未來戰場打贏的標杆。我們要像杜富國那樣書寫壯美人生,堅守萬裡海疆。”

空軍航空兵某旅飛行一大隊是新中國首支組建、首支參戰、首獲戰功的英雄飛行大隊。60多年來,他們始終奮飛在練兵備戰第一線,在重大軍事任務中當先鋒打頭陣,被空軍授予“先鋒飛行大隊”榮譽稱號。大隊長汪金龍說,他們一定要發揚杜富國英勇頑強、敢於擔當的拼搏精神,在訓練中敢為人先、苦練精飛,用頑強的意志、過硬的本領,不斷提高履行新時代使命任務的能力。

正在執行任務的火箭軍某旅發射五營四級軍士長程鵬飛說:“杜富國是我的一座‘燈塔’。當我遇到困難想放棄的時候,就想起他‘讓我來’的豪邁誓言,激勵著我克服困難勇往直前。”

身殘志堅、榮膺“中國武警十大忠誠衛士”稱號的武警陝西總隊某部班長鄭明崗表示,一定要以他為榜樣,把本領練精、把專業練強、把作風練硬,把哨位當戰場、把執勤當戰斗,高標准完成使命任務。

“顆顆螺釘連著航天事業,小小按鈕維系民族尊嚴”。剛剛圓滿完成發射任務的西昌衛星發射中心計劃部副部長陳政表示,杜富國的人生底色是愛國,青春支點是奮斗,他給人一種永遠向上的力量。在后續高密度發射任務中,航天人要像杜富國那樣,用生命擔當使命,用奮斗書寫人生,為建設航天強國貢獻力量。

多年來具有文化擁軍、智力擁軍光榮傳統的北京市朝陽區圖書館,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華誕來臨之際,將加大下部隊送好書、為兵服務的力度。館長李凱表示,杜富國“讓我來”的大無畏革命英雄主義精神,更加堅定了我們為打造學習型軍營做貢獻的信心。近日,經過精挑細選的一批經典圖書、精品圖書,將很快送到駐京部隊官兵手中。

遵義市湄潭縣興隆鎮太平村老支書任達奎感慨地說,杜富國是我們村的驕傲和光榮。在他的影響下,今年有許多優秀青年早早還鄉,積極報名參軍報效祖國。

帶著渴望走進學校,帶著幸福開始學習,帶著理想回報社會。杜富國入伍前所在中學湄潭縣天城中學校長金粟說,教育的本質是塑造人。杜富國的英雄壯舉更加激發了全校師生教書育人、學習強國的責任擔當和愛國熱情。

雲南省麻栗坡民族中學九年級學生張譯心在作文中這樣寫道:“杜富國叔叔‘讓我來’的英雄壯舉,是中國軍人的責任擔當。正是有了他們,我們才能在藍天下無憂無慮地讀書學習。努力學習是我們的責任,就把這份責任深深地刻在心裡吧!”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