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石泰峰:讓人民群眾真正感受到掃黑除惡的實效

2019年05月22日13:44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讓人民群眾真正感受到掃黑除惡的實效

5月21日,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在銀川市調研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開展情況,強調要突出問題導向,充分發動群眾,堅持精准打擊,堅決打贏掃黑除惡硬仗,讓人民群眾真正感受到掃黑除惡的實效。

石泰峰首先來到自治區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領導小組辦公室,查看工作台賬,實地了解機構設置、職責履行等情況。石泰峰對前一階段全區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取得的成績給予肯定,強調要進一步完善工作機制,加強統籌協調,抓好督辦督導,推動各項工作高效運轉。各地各部門要將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放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及時研究解決經費、人員、裝備等問題,為打贏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提供有力保障。

在銀川市金鳳區長城中路派出所、興慶區人民法院、西夏區人民檢察院,石泰峰詳細了解線索摸排、案件偵辦、起訴及審判工作情況。他指出,政法各部門要加強配合、密切協作,圍繞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深挖細查涉黑涉惡線索,綜合運用新技術、新手段,在把案件性質定准的基礎上,依法從嚴從重從快打擊黑惡勢力和“關系網”“保護傘”,讓群眾從每一起案件中看到黨委和政府掃黑除惡的決心。要舉一反三,從具體案件中分析總結薄弱環節,補齊制度漏洞,形成防止滋生黑惡勢力的長效機制。要注重隊伍建設,敢於刀刃向內,堅決查處害群之馬,樹立政法隊伍的良好形象。

西夏區銀西村是一個自發移民村,長期以來,馬興國等人組織其家族、宗族勢力稱霸一方、欺壓百姓。近期,西夏區公安分局立案偵查,抓獲了以馬興國為首的8名犯罪嫌疑人。在村黨群活動服務站,石泰峰與群眾交流,聽取大家對掃黑除惡的感受。“這件事干得好。”群眾拍手稱快。石泰峰說,開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就是要讓大家安居樂業,就是為了維護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不能冤枉一個好人、也決不能放過一個壞人,希望大家積極支持、踴躍參與,與黨委和政府一起行動起來,讓黑惡勢力無處藏身。他對隨行的相關負責同志說,掃黑除惡離不開全社會共同努力,要通過公開庭審、以案說法說理說事、到農村和社區宣講等接地氣的方式,把掃黑除惡的目的和意義、把有些案件的真實情況給群眾講清楚、說明白,真正把群眾發動起來,贏得群眾的支持。要把開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與夯實基層基礎結合起來,加大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整頓力度,提升基層治理水平,提高源頭防控能力,鏟除黑惡勢力滋生土壤。

自治區領導趙永清、楊東、沙聞麟、時俠聯參加調研。(記者 馬曉芳 張文攀)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