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李玉賦: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 推動新時代工會外事工作創新發展

2019年05月22日11:21    來源:工人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 推動新時代工會外事工作創新發展

本報北京5月21日電 (記者張銳 郝赫)2019年全國工會外事工作會議今天在京召開。會議回顧總結了黨的十八大以來的工會外事工作,研究部署了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工會外事工作。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始終堅持工會外事工作的正確方向,增強政治責任感、歷史使命感和時代緊迫感,推動新時代工會外事工作創新發展。

李玉賦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工會外事工作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外交思想,緊緊圍繞國家總體外交戰略,立足工會組織民間外交的特點和優勢,發揮了積極作用。李玉賦強調,各級工會組織和廣大工會干部特別是從事外事工作的工會干部要把習近平外交思想貫徹落實到實踐中,承擔起新時代賦予工會外事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務。要始終堅持黨對工會外事工作的領導,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實增強“大協同”意識,堅持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的高度來認識和把握工會外事工作,積極發揮工會民間外交優勢,把促進各國職工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和相互幫助作為主要任務,講好中國故事、中國工人階級故事、中國工會故事。

李玉賦要求,工會外事工作要牢牢把握為實現中國夢而奮斗的我國工人運動時代主題,在推進新時代工運事業中更好地彰顯作為、發揮作用。要把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始終圍繞服從服務黨和國家外交大局開展工作,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貢獻﹔充分發揮工會對外交流交往優勢,完成好配合國家重大外事工作的任務﹔積極參與全球勞工治理,不斷提升我在國際勞工事務中的話語權和影響力﹔強化戰略思維和底線思維,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為國家發展營造更好的國際勞工環境。李玉賦強調,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加強工會組織外事部門黨的建設,為做好新時代工會外事工作提供堅強保証。

全總副主席、書記處書記江廣平主持會議。會上,全總國際聯絡部負責同志介紹了當前工會外事工作,北京、上海、江蘇、山東、廣東、新疆等6個省(區、市)總工會作交流發言。

(責編:周洪業、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