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李紀恆:全力抓好重大項目建設 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劉曉冬

2019年05月22日10:57    來源:內蒙古日報

5月21日,全區重大項目建設推進會在包頭市召開。 本報記者 袁永紅 攝

5月21日,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紀恆在包頭市出席全區重大項目建設推進會,並和與會同志現場觀摩磐迅高分子新材料項目。本報記者 袁永紅 攝

5月21日,全區重大項目建設推進會在包頭召開。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紀恆出席並講話,強調要牢牢把握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以解放思想為先導,深化認識、強化舉措,切實抓好投資和項目建設,為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布小林等自治區黨委、人大常委會、政府、政協有關領導同志出席,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林少春主持會議,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常務副主席馬學軍通報全區固定資產投資和重大項目建設情況。

與會同志現場觀摩了磐迅高分子新材料、浦景聚乙醇酸、福世特永磁電機、杉杉鋰離子電池負極材料、北方嘉瑞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等項目建設情況。

李紀恆在講話時指出,抓發展必須抓經濟,抓經濟必須抓項目。各地各部門要充分認識抓項目穩投資的重要作用和意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關於全面做好“六穩”工作、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決策部署上來,狠抓優質項目建設,充分發揮投資對優化供給結構的關鍵性作用,確保全區經濟平穩運行,沿著高質量發展方向不斷前進。

李紀恆強調,各級各部門要深刻認清當前項目建設面臨的復雜形勢,切實端正思想觀念、改進工作作風、提高履職能力,抓住用好各種政策機遇,採取有力措施破解難題,下大氣力抓大項目、上好項目。要優化營商環境,加強對已出台政策的跟蹤問效,深入開展營商環境評估,對問題突出的地區要進行約談。要全面落實網上並聯審批,讓企業多用時間抓生產搞經營,少費精力跑審批辦手續。要加大招商引資力度,聚焦高端高新產業,大力引進產業鏈延伸升級項目,支持和促進民間投資。要強化資金保障,加強銀企對接,吸引更多社會資本投入。要加強項目儲備,有針對性謀劃一批帶動力強、利長遠、增后勁的重大項目。

李紀恆強調,抓項目穩投資,各地各部門都有責任,必須上下聯動、相互協作、共同發力。要抓住當前施工黃金期,上緊發條、鉚足干勁,加強調度推進,努力使更多項目早日投產達效。各級領導干部要包聯重大項目,盟市、旗縣黨政主要負責同志要親自抓、全力抓,推動項目建設取得實實在在成效。要始終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做到風險早排除、防患於未然。

會上,與會同志通過視頻觀看了各地項目建設情況,包頭市作了交流發言。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