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青海省扶貧開發工作領導小組第三次會議暨省脫貧攻堅中央專項巡視反饋問題整改工作領導小組第三次會議召開 王建軍主持

薛軍

2019年05月22日10:54    來源:青海日報

5月21日,省委書記、省扶貧開發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省脫貧攻堅中央專項巡視反饋問題整改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建軍主持召開省扶貧開發工作領導小組2019年第三次會議暨省脫貧攻堅中央專項巡視反饋問題整改工作領導小組第三次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和考核整改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意見,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長、省扶貧開發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省脫貧攻堅中央專項巡視反饋問題整改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劉寧,副組長滕佳材、嚴金海、王宇燕,省委常委、秘書長於叢樂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座談會和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脫貧攻堅成效考核情況時的重要講話,為我們做好今明兩年脫貧攻堅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要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統一思想、堅定信心,按照胡春華副總理提出的要求抓好落實、推動工作,全面貫徹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和考核整改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折不扣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從嚴從實打贏這場硬仗。

會議強調,打贏脫貧攻堅戰已經進入倒計時,全面完成剩余17個貧困縣、170個貧困村、7.7萬貧困人口脫貧任務,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正確看待已經取得的成績,認清脫貧攻堅是動態、開放、變化的系統工程, 越是到了關鍵時刻,越不能盲目樂觀、鬆懈馬虎,持續鞏固擴大脫貧攻堅成果。要切實抓好問題整改,逐一對照中央巡視反饋問題和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考核反饋問題,梳理差距,明確責任,精准發力,以認真的態度、細致的工作、擔當的作風抓好整改,在推進工作中勇於創新。要以正在做的事情為中心,把握時間節點,統一調度力量,全省上下共同努力,確保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任務。

會議聽取了脫貧攻堅中央專項巡視反饋問題整改工作進展情況、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對青海省2018年脫貧攻堅成效考核反饋問題及整改方案、全省2018年申請摘帽縣第三方專項評估檢查情況、2019年全國脫貧攻堅獎候選對象推薦情況、年度“三保障”和飲水安全工作計劃及推進情況的匯報,審議通過了《青海省精神脫貧工作方案》。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