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鹿心社主持並講話

2019年05月22日09:50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5月21日,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就做好當前經濟工作進行再部署再推進,通報中央掃黑除惡第17督導組與自治區第三次邊督邊改對接會有關情況。自治區黨委書記鹿心社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現在距上半年結束隻有一個多月時間,全區各級各部門必須切實增強責任感、緊迫感,爭分奪秒,攻堅克難,對已部署的工作逐項抓好落實,對存在的問題逐個研究破解,確保全區上半年經濟比一季度有明顯改觀。

會議強調,要穩住工業,對重點行業、重點企業、重點市逐一分析,採取精准有效措施,切實解決問題,挖掘增長潛力。要抓牢投資,下大力氣抓項目建設,定了的項目要快上,盡快形成投資量,同時落實好自治區每月、市每半月、縣每周定期召開項目現場會或專題會等機制,及時協調解決制約項目建設的突出問題。對重大項目要逐個調度管理,實行一個項目一個工作組、一套具體方案,全力確保在建項目投資進度。要力促消費,加快落實國家關於家電消費和汽車消費補貼政策,深入實施汽車下鄉專項活動,推動鄉村大宗商品消費加快升級換代﹔開展各類促消費活動,挖掘消費新領域,優化消費環境,更好發揮消費對穩增長的作用。要保住外貿,大力支持幫扶重點出口企業,穩住外貿進出口基本面,加快實施加工貿易倍增計劃,抓好外貿出口基地建設,促進邊境小額貿易和跨境電商發展。要保持農業平穩,落實好強農惠農富農政策,積極抓好夏季生產,加快現代特色農業產業園區建設﹔做好非洲豬瘟疫情監控,堅定生豬生產企業和養殖大戶信心。要培育企業,加強臨界企業動態監測,主動做好技術和業務指導,落實激勵政策措施,把加快小微企業培育、推動企業上規入統作為培育經濟增長新動能的重要抓手。

會議強調,安全工作要始終高度重視,長抓不懈。針對百色市酒吧坍塌造成人員傷亡事件,要查明原因,舉一反三,強化監管,杜絕此類事故發生,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當前已進入汛期,要切實抓好防汛抗洪和防災減災工作,最大限度減少災害損失。

會議指出,中央掃黑除惡第17督導組進駐廣西以來,先后三次召開對接會,通報情況、指出問題,充分體現了從嚴從實、一抓到底的態度和作風。現在雖然督導工作已經結束,但各級各部門抓問題整改不能放鬆。要做好統籌,把第三次對接會指出問題整改與此前未整改到位的問題結合起來,一體研究、全面整改。中央督導組正式反饋意見后,要對照問題,結合邊督邊改情況,盡快制定總體整改方案。要強化責任擔當,敢於動真碰硬,不掩蓋問題,不回避矛盾,以問題整改推動我區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取得全面勝利。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魏恆)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