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婁勤儉吳政隆會見出席第二屆江蘇發展大會暨首屆全球蘇商大會的部分嘉賓

耿 聯

2019年05月22日09:20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婁勤儉吳政隆會見出席第二屆江蘇發展大會暨首屆全球蘇商大會的部分嘉賓

5月19日至21日,省委書記婁勤儉、省長吳政隆在南京會見了出席第二屆江蘇發展大會暨首屆全球蘇商大會的部分嘉賓。婁勤儉、吳政隆對他們出席大會表示歡迎,感謝他們對江蘇發展的關心支持,希望他們經常回江蘇走走看看。

21日上午,婁勤儉在會見國際電信聯盟秘書長趙厚麟時說,江蘇正著力培育壯大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推廣信息技術在經濟社會各領域的創新應用,加快推動經濟轉型升級。近年來國際電信聯盟和江蘇互動頻繁,希望雙方深化務實合作,加強信息通信領域技術和人才交流,更好地推動江蘇企業“走出去”。趙厚麟對第二屆江蘇發展大會暨首屆全球蘇商大會成功舉辦表示祝賀,表示將發揮積極作用為家鄉發展作出貢獻。

21日上午,婁勤儉、吳政隆會見了中石化集團董事長戴厚良一行。雙方表示要深化務實合作,著力推進中石化南京石化基地轉型升級,加快連雲港大型煉化一體化項目建設,共同推動沿江沿海產業布局調整,建設高效清潔低碳循環的綠色生產體系。婁勤儉強調,我們對全省化工產業進行整治提升,為產業鏈龍頭企業帶來了重大發展機遇,我們將努力為中石化集團在蘇優化布局、轉型發展營造良好環境。戴厚良表示,中石化全力支持江蘇推動沿江化工產業調整,將進一步優化規劃布局,系統謀劃在蘇發展,努力實現更高質量的發展。

19日下午,婁勤儉、吳政隆會見了中化集團董事長寧高寧一行。婁勤儉說,江蘇是化工大省,我們把環境保護與產業升級統籌考慮,對全省化工產業進行安全環保整治提升。希望中化集團大力支持江蘇提升產業發展水平,把最先進技術、最嚴格能耗環保安全標准落到江蘇,共同打造綠色安全、現代高端的化工產業鏈。寧高寧表示,中化集團將履行好央企社會責任,抓住機遇發展綠色現代高端化工產業,在江蘇產業結構調整中發揮更大作用。

19日上午,婁勤儉在會見太平洋保險集團董事長孔慶偉一行時說,當前江蘇正抓住“一帶一路”建設、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等重大機遇推動經濟轉型升級和高質量發展,既需要各類保險業金融機構的大力支持,也為保險業發展拓展了空間。希望太平洋保險集團抓住機遇加大在蘇投資力度,在更多領域實現優勢互補、合作共贏。孔慶偉表示,江蘇在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中地位重要,太平洋保險集團將發揮助推器、穩定器作用,擴大在蘇投資領域,助力江蘇高質量發展。

19日下午,婁勤儉、吳政隆會見了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斯坦福大學化工系主任鮑哲南。婁勤儉說,把江蘇明天建設得更加美好,是海內外江蘇人的共同心願。希望鮑院士充分發揮在海外的影響力,積極宣傳家鄉、推介家鄉,在產業合作、學科建設、人才培養等方面給予家鄉更多關注和支持。鮑哲南表示,很高興看到家鄉發展越來越好,將努力為江蘇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省領導樊金龍、張敬華、馬秋林、王江,省政府秘書長陳建剛分別參加有關會見。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