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河北省人大系統“河北發展、人大盡責”主題實踐活動現場經驗交流會召開 王東峰作出批示

2019年05月22日08:53    來源:河北日報

5月21日,全省人大系統“河北發展、人大盡責”主題實踐活動現場經驗交流會在衡水召開。會議通報了全國人大常委會水污染防治法執法檢查有關情況,傳達了王晨副委員長講話精神。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作出批示。省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范照兵出席會議並講話,副主任王曉東、王會勇,秘書長曹汝濤出席會議。

王東峰在批示中指出,開展“河北發展、人大盡責”主題實踐活動,體現了全省各級人大的政治站位和責任擔當。要強化政治引領,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重要思想,自覺踐行“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充分發揮人大優勢和作用,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貢獻智慧和力量。要強化擔當作為,緊緊圍繞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加強地方立法,深化聯動監督,開展執法檢查,扎實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見效,齊心協力加快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要強化務實創新,認真總結推廣好經驗好做法,積極探索新方法新路徑,夯實基層基礎,提高工作實效,打造更多亮點,努力為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范照兵強調,“河北發展、人大盡責”主題實踐活動是全省人大系統凝聚工作合力、依法履職盡責的重要平台和工作抓手。全省各級人大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聚焦生態文明建設,充分發揮人大制度優勢和職能作用,更好服務中心大局,努力造福人民群眾。要加大立法工作力度,加強水、林、草及生態環境綜合立法,織密生態文明建設法規制度體系。要加大監督工作力度,嚴格依法監督,敢於真監督,著力推動解決問題,促進生態文明建設法律法規落地見效。要動員代表廣泛參與,充分發揮代表作用,凝聚形成推動生態文明建設強大合力。要自覺強化“河北發展、人大盡責”理念,以更加昂揚的姿態、更加務實的作風、更加有效的舉措,堅決貫徹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自覺運用法律武器,依靠法治力量,大力推動全省生態文明建設邁上新水平。

會議現場觀摩了衡水市民生實事項目人大代表票決制、地下水壓採和農作物秸稈禁燒及綜合利用三項工作情況,並觀看了工作專題片和展板。部分設區市、縣人大常委會作了交流發言。(記者焦磊)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