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任球同志逝世

2019年05月21日13:2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任球同志逝世

任球同志遺像 新華社發

新華社廣州5月21日電 正兵團職離休干部、原廣州軍區空軍顧問任球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5月9日0時46分在廣州逝世,享年100歲。

任球同志是安徽無為人,原名任昌植,1938年入伍,同年加入中國共產黨。抗日戰爭時期,他歷任隊員、組長、主任、干事、政治指導員,縣自衛總隊政治處主任兼武裝部部長、總隊長,武裝部部長兼區長、區委書記,副團長、團政治處主任等職,參加了蘇中地區敵后游擊戰爭。解放戰爭時期,他歷任團政治處主任、團副政治委員、團政治委員、師政治部主任等職,參加了蘇中、淮海、渡江、淞滬等戰役戰斗。新中國成立后,他歷任師政治部主任、師政治委員、軍政治部主任、軍副政治委員兼政治部主任、軍政治委員、市革委會副主任,廣州軍區空軍副政治委員、政治委員等職,為部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作出了貢獻。

任球同志1955年被授予上校軍銜,1960年晉升為大校軍銜,曾榮獲二級獨立自由勛章、二級解放勛章、獨立功勛榮譽章。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