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全國地方政協工作經驗交流會在京召開 汪洋出席並講話

2019年05月21日20:23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全國地方政協工作經驗交流會在京召開 汪洋出席並講話

新華社北京5月21日電 全國地方政協工作經驗交流會20日至21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地方政協是加強黨對各項工作領導的重要陣地,是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是化解矛盾、凝聚共識的重要渠道。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政協作為專門協商機構的職能、性質和定位突出出來,落實協商職能、完善協商機制、豐富協商形式,推進地方政協特別是市縣政協履行職能制度化、規范化和程序化,推動人民政協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更好彰顯人民政協在國家治理體系中的作用。

汪洋指出,近年來各級地方政協在當地黨委領導下,集中開展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學習研討活動,推動思想理論武裝強起來﹔全面加強新時代人民政協黨的建設各項工作,推動管黨治黨嚴起來﹔把政協工作是國家治理體系重要組成部分的要求落到實處,推動工作責任緊起來﹔把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作為履職工作的中心環節,推動雙向發力立起來﹔把提質增效擺在更加突出位置,推動履職效果實起來﹔大力推進工作創新、實踐創新、制度創新,推動政協工作活起來。成績來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

汪洋強調,時代在發展,認識在深化,地方政協要錨定使命任務,堅持問題導向,推動各項工作在繼承中發展、在發展中創新。要健全完善黨對政協工作領導的組織體系,在落實黨對政協工作全面領導上更進一步。要鞏固拓展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學習研討活動成果,在推進思想理論武裝上更進一步。要探索提高協商議政質量的模式方式和評價辦法,在提高履職質量上更進一步。要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履職為民之風、密切聯系群眾之風,堅決克服和防止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在改進工作作風上更進一步。要堅持從嚴教育、從嚴要求、從嚴管理、從嚴監督,在加強政協委員和機關干部“兩支隊伍”建設上更進一步。要及時總結推廣各地政協的新經驗新做法,在加強各級政協聯系指導上更進一步。

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夏寶龍分別主持全體會議。全國政協副主席劉奇葆、萬鋼、盧展工、王正偉、馬飚、陳曉光、楊傳堂、李斌、巴特爾、汪永清、蘇輝、鄭建邦、辜勝阻、劉新成、何維、邵鴻、高雲龍出席會議,10位省市縣政協負責同志作了大會發言,與會同志就地方政協工作進行了交流研討。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相關專題
· 汪洋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