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塔吉克斯坦總統拉赫蒙會見王毅

2019年05月21日16:2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塔吉克斯坦總統拉赫蒙會見王毅

新華社杜尚別5月20日電(記者張若玄)塔吉克斯坦總統拉赫蒙20日在杜尚別總統府會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

拉赫蒙請王毅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他表示,發展對華關系始終是塔吉克斯坦外交的優先方向。塔方願將塔2030年前國家發展戰略同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深入對接,加強塔中經貿、農業、科技、人文、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的務實合作,造福兩國人民。塔方願同中方加強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協調與合作,共同打擊“三股勢力”和跨國有組織犯罪。

王毅轉達習近平主席對拉赫蒙的親切問候。王毅表示,上個月,總統閣下赴華出席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並同習近平主席舉行會談,為兩國關系發展注入新動力。習近平主席提出的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得到國際社會普遍贊同。中塔作為全面戰略伙伴,已經結成“四好關系”,理應在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進程中走在各國前列。中方將繼續堅定支持塔方為維護國家獨立、主權和安全所推行的內外政策,堅定支持塔方為發展經濟和改善民生所作努力。中方支持塔推進能源、交通、農業、工業化四大發展戰略,願將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同塔國家發展戰略全面對接,為塔現代化建設提供助力。中塔應進一步深化在打擊“三股勢力”和跨國有組織犯罪等領域的合作。

同日,王毅還與塔吉克斯坦外長穆赫裡丁舉行了會談。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