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就“注重家庭家教家風建設”

李斌率全國政協調研組在上海調研

2019年05月21日13:18    來源:人民政協報

原標題:李斌率全國政協調研組在滬調研

本報訊(記者劉嫣)5月17日,全國政協副主席李斌率全國政協調研組,就“注重家庭家教家風建設”在上海開展專題調研。

李斌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風的重要論述,為加強新時代家庭、家教、家風建設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家庭家教家風的重要論述精神,緊密結合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中華民族傳統家庭美德,多措並舉推進家庭家教家風建設工作。

李斌表示,上海自覺把家庭家教家風建設同經濟發展、社會建設統籌起來,工作取得明顯成效。希望大家重視家庭建設,引導廣大家庭把愛家和愛國統一起來,把實現家庭夢融入中國夢之中,進一步做好支持服務家庭教育工作,深刻挖掘中華民族優良家風和革命前輩的紅色家風。

在滬期間,調研組召開專題座談會,聽取上海市推動家庭家教家風建設情況匯報,上海市副市長宗明出席。調研組還實地考察12355青少年公共服務中心,並分成三個小組,赴浦東、長寧、鬆江、楊浦、徐匯、靜安等區,調研家庭文明建設指導中心運行等情況,走訪社區家庭,與社區有關負責人及社會組織、社工、家庭代表座談,廣泛聽取意見建議。

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徐敬業任調研組組長,駐會副主任呂忠梅、副主任高小玫和部分全國政協委員參加調研。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