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鴻忠張國清到天津市紅橋區運河新天地夜市調研

提升業態優化服務 打造夜間經濟靚麗名片

2019年05月21日08:21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提升業態優化服務 打造夜間經濟靚麗名片

本報訊(記者 於春灃 米哲 周志強)昨晚,市委書記李鴻忠,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國清來到紅橋區運河新天地夜市調研我市夜間經濟情況,與商戶、市民、游客親切交流,聽取大家意見建議。

我市首個市級夜間經濟示范街區──紅橋區運河新天地18日正式開街,主題為“夜津城·尋味紅橋”。昨晚8時30分許,夜市流光溢彩、熱鬧非凡,十幾米高的熱氣球、隨音樂起舞的噴泉、沿運河打造的景觀親水平台……吸引市民游客駐足,流連忘返。

李鴻忠、張國清走進夜市,現場察看服務中心視頻監控、沿河護欄防護、售賣亭食品銷售、天津美食文化特色展覽等。津味煎餅果子、致美齋醬貨、耳朵眼炸糕……令人垂涎,吸引了不少食客。在清真食品專櫃,李鴻忠與商戶劉金柱親切交流,詳細詢問經營銷售情況。“真沒想到,一開街就這麼火爆,每晚排長隊。”劉金柱高興地回答。李鴻忠祝願他生意興隆,希望商鋪提供更多精致美味的特色食品,滿足廣大消費者不同口味需求。

看到市領導同志,市民紛紛圍攏過來。李鴻忠、張國清與大家握手致意,親切詢問商品價格是否能夠接受?服務環境是否滿意?還有哪些需要改進?市民普遍反映,夜市開得非常好,較好滿足了大家聚會、休閑、游樂的需求,也為來天津游玩的客人增添了一個好去處。大家還就豐富經營業態和商品種類、完善便民服務等提出建議。

一位來自湖北宜昌的游客連聲稱贊:“夜市緊鄰運河,風景宜人。這裡是來天津旅游的新景點。”李鴻忠對他來天津表示熱忱歡迎,希望更多外地游客來天津體驗獨具特色的飲食文化,感受天津市民的熱情。

李鴻忠在調研時強調,夜間經濟是城市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展現城市風採、激發城市活力、推進消費升級、促進經濟繁榮和高質量發展的重要途徑。要堅持市場化機制,在差別化、專業化、有特色上下功夫,突出方便市民和滿足游客需求,努力打造好夜間經濟示范街區。要科學規劃、合理布局,統籌好發展夜間經濟與運河保護改造的關系,做足運河文章,精心實施亮化美化工程。要完善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市容環境等配套管理措施和便民服務功能,切實提升服務管理保障水平。要堅持創新引領,進一步完善提升街區業態布局,統籌各類資源,加強精細化管理,開展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聚攏更多人氣,培育新的增長點,讓夜津城火起來,打造天津特色的夜間經濟聚集區。

市領導李毅、金湘軍參加。

(責編:周洪業、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