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農業農村部召開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 韓長賦主持

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重要論述扎實推進鄉村振興不斷取得新成效

2019年05月21日10:39    來源:農民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重要論述扎實推進鄉村振興不斷取得新成效

本報訊(記者李飛)5月19-20日,農業農村部召開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專題學習《習近平關於“三農”工作論述摘編》,農業農村部黨組書記、部長韓長賦主持學習會。會議強調,農業農村部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充分認識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重要論述的重大意義,把深入學習《“三農”論述摘編》作為重大政治任務,迅速掀起學習熱潮,切實增強深入學習貫徹的自覺性主動性,夯實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基礎,全面把握其內涵要義和精神實質,提高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在學懂弄通做實上走在前、做表率,把學習成果落實到行動上,推進鄉村振興不斷取得新成效。

會議指出,“三農”戰線黨員干部要深刻認識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重要論述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我們黨“三農”理論創新發展的集中體現,是做好新時代“三農”工作的科學指南。《“三農”論述摘編》正式出版,為進一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重要論述提供了最權威的教材。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對學習《“三農”論述摘編》提出了明確要求,農業農村部黨組作出了具體安排。農業農村部系統各司局單位要扎實開展系列活動,堅持學深悟透,堅持理論聯系實際,引領帶動全國農業農村系統迅速掀起學習貫徹的熱潮。

會議強調,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重要論述,要深刻領會其內涵精髓、理論品格和真理力量,切實增強貫徹中央“三農”決策部署、做好農業農村工作的使命感責任感,提高政策理論素養、工作能力水平。一要全面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重要論述的理論體系,學習時要將其作為一個整體來理解。二要深刻認識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重要論述體現的價值理念,領會蘊含其中的黨性光輝,自覺站穩人民立場這個根本政治立場。三要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重要論述蘊含的科學方法,堅持戰略思維、辯証思維、歷史思維、創新思維、底線思維,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相結合,從農村實際出發思考問題、制定政策、謀劃工作,不斷增強工作的預見性、科學性、主動性和實效性。四要深刻感悟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重要論述中蘊含的深厚“三農”情懷,為黨解決“三農”問題出力,為農民謀福祉辦實事。

會議要求,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重要論述要落實到行動上,體現在成效上。要堅持學以致用,用好思想武器,激發動力源泉,提高履職盡責的使命感責任感,堅定信心決心,推動農業農村工作開創新局面。各司局各單位要集中力量,加大力度,抓緊抓實各項重點工作。要切實抓好糧食生產,統籌抓好非洲豬瘟防控和畜牧業生產,堅決打好脫貧攻堅戰,深入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加強高標准農田建設,大力發展鄉村產業,扎實推進新一輪農村改革,加強農業農村政策謀劃,完成全年各項工作任務,堅決守住“三農”這個戰略后院,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