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河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王國生主持會議並講話

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堅定信心集中精力推動經濟健康發展

2019年05月21日10:33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堅定信心集中精力推動經濟健康發展

本報訊(記者朱殿勇)5月20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關於一季度經濟形勢的重要講話和在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四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王國生主持會議並講話,省長陳潤兒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四次會議上,對當前經濟形勢進行分析,對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做好全年經濟工作、打好打贏脫貧攻堅戰、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等提出了重要要求。我們要全面系統學習領會總書記重要講話的精神實質,把握黨中央的分析判斷、目標要求、重大舉措,堅定信心、集中精力、聚焦重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推動我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會議強調,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清醒認識嚴峻復雜的經濟形勢,深入分析經濟發展態勢,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保持戰略定力,搶抓重要機遇,用好倒逼機制,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提質量,著力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要激發創新創造動力活力,堅定不移推進結構調整,優化經濟結構,持續實施好“三大改造”。要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特別是打好打贏精准脫貧攻堅戰,進一步聚焦“兩不愁三保障”等突出問題﹔切實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工作,保持社會大局穩定。要強化黨對經濟工作的領導,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在轉作風、轉方式、抓落實上下功夫。要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堅決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把經濟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以優異成績喜迎新中國成立70周年。

(責編:周洪業、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