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浙江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干部任用條例》《公務員法》 車俊主持會議並講話 

袁家軍鄭柵潔出席

2019年05月21日10:13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加快鍛造堪當“兩個高水平”建設重任的干部隊伍

本報杭州5月20日訊 (記者 王國鋒)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20日舉行專題學習會,學習《干部任用條例》《公務員法》。省委書記車俊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刻領會中央修訂這兩部法律法規的重要意義,全面准確地把握新精神新要求,進一步明確我省貫徹落實的思路舉措,推動形成科學規范的干部人事工作機制,加快鍛造堪當“兩個高水平”建設重任的干部隊伍。

袁家軍、鄭柵潔和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其他成員出席,省直有關部門和在杭省屬企業、本科院校主要負責人,各市黨委書記列席。會上,鄭柵潔、周江勇結合工作實際作了交流發言,黃建發對新修訂的兩部法律法規作了系統介紹和專業解讀。

車俊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站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提出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深刻闡明新時代加強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推動選人用人工作取得顯著成效、發生重大變化。新修訂的《干部任用條例》《公務員法》,全面貫徹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選人用人的重要論述精神,深刻體現了堅定的政治自信、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新要求、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制度體系綜合效能,進一步彰顯了中國特色干部人事制度的巨大優越性,為我們建設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隊伍提供了堅強的制度保障。

車俊強調,新修訂的《干部任用條例》《公務員法》內涵十分豐富、要求非常明確,我們要緊密結合實際高標准從嚴貫徹落實。要劃定“硬杠杠”,始終把政治標准放在首位。鮮明樹立選人用人的政治標尺,在識別考察干部和公務員考錄、考核、職務職級晉升時,嚴格做好政治體檢,深入考察政治學習、政治忠誠、政治定力、政治擔當、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等方面的情況。要打好“組合拳”,全面提高干部人事工作質量和水平。統籌做好“選、育、管、用”文章,把既有領導才干又有專業本領的干部選出來,有計劃地把干部特別是年輕干部放到重大斗爭中去真刀真槍干、在防范化解重大矛盾風險中摸爬滾打,進一步扎牢從嚴管理制度籠子,做到既管思想、也管工作,既管作風、也管紀律,既管“八小時”以內、也管“八小時”以外。同時,堅持事業為上,做到以事擇人、人崗相適。要用足“暖心招”,激勵廣大領導干部和公務員擔當作為。既要不折不扣執行中央的政策規定,也要結合浙江實際,把政策用足用好,真正把改革釋放的紅利轉化為激勵廣大干部干事創業、擔當作為的動力。

車俊強調,領導干部特別是“一把手”要認真執行新修訂的《干部任用條例》《公務員法》,做到帶頭認真學習、帶頭解決班子存在的突出問題、帶頭做好干部的思想工作,堅決扛起抓班子帶隊伍的政治責任,自覺營造風清氣正的選人用人環境,努力為全省改革發展穩定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責編:周洪業、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