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海內外嘉賓到江蘇鄉賢林植樹 婁勤儉吳政隆黃莉新參加活動

2019年05月21日10:08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海內外嘉賓到江蘇鄉賢林植樹

本報訊 (記者 耿 聯 黃 偉) 植下希望之苗,扮靚江蘇大地,造福子孫后人。5月19日下午,參加第二屆江蘇發展大會暨首屆全球蘇商大會的海內外嘉賓代表,滿懷激動之情,來到位於南京青奧森林公園的“江蘇鄉賢林”植樹。省委書記婁勤儉、省長吳政隆、省政協主席黃莉新等領導同志與海內外嘉賓,揮鍬培土、扶苗澆灌,在姹紫嫣紅的大地上播下對江蘇美好明天的無限希冀。

初夏的青奧森林公園草木茂盛、生機盎然,一江兩岸綠水依依、碧水暢流,江蘇鄉賢林就位於公園之中。兩年前,參加首屆江蘇發展大會嘉賓植下的苗木,已枝繁葉茂、郁郁蔥蔥,成為南京長江江畔一處獨具紀念意義的植物園。下午4時30分許,婁勤儉、吳政隆等省領導與嘉賓代表來到這裡后,大家紛紛拿起鐵鍬熱火朝天地忙碌起來。婁勤儉與國際電信聯盟秘書長趙厚麟等嘉賓走到一個樹坑前,邊揮鍬填土,邊暢敘鄉情,共同種下一株江蘇省樹銀杏。給銀杏樹培土、澆水后,他們在標有“江蘇鄉賢林”的樹木銘牌上簽名留念。吳政隆和其他省領導分別陪同一名嘉賓植樹。

大江奔流,生生不息。漫步於“江蘇鄉賢林”,嘉賓們環眺四周,造型獨特的“南京眼”步行橋與青奧村巍然在望,一江之隔的國家級江北新區散發出活力四射的獨特魅力。大家在植樹中相互交談,流連忘返,對江蘇近年來著力推動經濟發展與生態保護相互促進、相得益彰贊嘆不已,不停地用手機定格下一幅幅美景畫卷。參加植樹的嘉賓們都表示,近年來,江蘇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就令人倍感自豪、倍感振奮,一定會積極參與家鄉建設,為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貢獻更多聰明才智。

植樹活動中,嘉賓們植下銀杏、櫸樹、朴樹、榔榆、香樟、烏桕、早櫻等各品種樹苗。植樹后,婁勤儉、吳政隆等省領導和嘉賓們在“江蘇鄉賢林”銘石前合影留念。

省領導楊岳、樊金龍、王燕文、張敬華、陳震寧一同參加植樹活動。

(責編:周洪業、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