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遼寧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陳求發主持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公安工作會議上重要講話精神

2019年05月21日09:55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公安工作會議上重要講話精神

本報訊 記者楊忠厚報道 5月20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公安工作會議上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公安工作會議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貫徹落實工作。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體學習時重要講話精神和對民政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傳達學習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分析研究當前經濟形勢、部署當前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貫徹落實工作。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國共產黨黨組工作條例》《黨政領導干部考核工作條例》《黨政領導干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和《公務員職務與職級並行規定》,研究部署我省貫徹落實工作。會議還聽取了2018年度各市安全生產工作目標管理考核情況匯報,就下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求發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公安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立意高遠、思想深邃、內涵豐富,是指引新時代公安工作的綱領性文獻。全省各級黨委、政府和政法公安戰線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部署要求上來,更好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為遼寧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保駕護航。

會議強調,要堅決落實中央部署要求,奮力開創新時代遼寧公安工作新局面。一是要堅持黨對公安工作絕對領導,把“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規矩。公安機關要堅決服從黨的命令、聽從黨的指揮。二是要完成好新時代公安機關的使命任務,抓緊健全黨委統一領導的維護政治安全工作體系,深入推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嚴厲打擊各類違法犯罪活動,依法打擊各類經濟犯罪,淨化社會治安環境,切實擔起維護穩定責任。三是要嚴格規范公正文明執法,維護法律權威,維護群眾合法權益和尊嚴。四是要堅定不移走改革強警之路,不折不扣落實中央要求,進一步提高服務質量和效率。五是要鍛造高素質過硬公安隊伍,建設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的公安鐵軍。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體學習時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來,引導新時代遼寧青年傳承弘揚五四精神,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深入研究五四運動的歷史意義和五四精神的時代價值,牢牢把握新時代青年運動的主題,引導青年在遼寧振興發展實踐中實現理想,充分發揮青年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要堅持黨對青年工作的統一領導,進一步做好新時代黨的青年工作,推動廣大青年在振興發展主戰場發揮更大作用。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實增強推動民政事業發展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強化使命擔當,筑牢民生保障之底,夯實社會治理之基,辦好群眾關切之事。要准確把握新時代民政工作職責任務,建立健全社會救助兜底服務保障體系,強化特殊群體基本生活保障,加強和改善群眾關切的基本社會服務,進一步提升基層社會治理水平,推動全省民政事業持續健康發展,努力開創新時代民政工作新局面。

會議指出,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對當前經濟形勢分析判斷和工作部署上來,牢牢咬住年初確定的目標任務,努力實現上半年“時間過半、任務過半”目標。要全力抓好穩增長,圍繞主要經濟指標抓增長點,堅持大中小項目一起抓,積極擴大有效投資,充分釋放企業產能。要積極為企業發展創造條件,落實好中央及我省各項支持政策,落實好支持民營企業發展23條政策,進一步激發市場微觀主體活力。要繼續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堅持突出重點,推動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要堅持因城施策、分類指導,促進房地產市場持續健康發展。要加強重大風險防范,抓好金融風險防控,確保養老金按時足額發放,防范化解債務風險。要做好民生和社會穩定工作,營造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

會議指出,這次中央修訂的《中國共產黨黨組工作條例》,是新時代加強和改進黨組工作的基本遵循,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學習貫徹,以貫徹落實《條例》為契機,突出政治功能,加強和改進黨組工作,充分發揮黨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的重要作用,履行好對本單位業務工作和黨的建設雙重領導責任。中央出台的《黨政領導干部考核工作條例》,為做好新形勢下干部考核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全省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進一步增強做好干部考核工作的使命感和責任感,深入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切實考准考實,進一步激發和調動領導干部干事創業、推動振興發展的積極性和主動性。《黨政領導干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是重要的黨內法規,是干部選拔任用工作的基本遵循,要把黨管干部原則貫穿干部選拔任用全過程,緊密結合干部工作重點任務,突出政治標准,精准科學選人用人,真正把符合振興發展需要的干部及時發現出來、選拔出來、使用起來,確保《條例》各項規定要求落到實處。《公務員職務與職級並行規定》為深化公務員分類改革,推行公務員職務與職級並行、職級與待遇挂鉤制度提供了基本遵循,要按照中央統一部署,加強組織領導,層層落實責任,精心組織實施,強化政策培訓,加強輿論引導,積極穩妥地做好各環節工作,確保公務員職務與職級並行制度順利實施,激勵廣大公務員立足本職干事創業、擔當作為。

會議指出,全省各級黨委、政府和安全生產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風險意識,堅守安全底線,勇於擔當作為,狠抓安全生產責任落實,堅持抓督辦、抓考核、抓問責,有效發揮安全生產考核作用。要深刻吸取今年以來各類事故教訓,引以為戒、舉一反三,強化重點行業領域安全風險防控,緊盯重點企業、重點環節、重點設備,加強源頭管控,狠抓重點行業領域專項整治,動真碰硬加大安全執法力度,提升安全生產基礎保障能力,有效防范遏制各類事故、管控各類風險。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周洪業、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