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巴音朝魯會見韓國北方經濟合作委員會委員長權九勛

積極謀劃加快推動中韓國際合作示范區建設

2019年05月21日09:22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積極謀劃加快推動中韓國際合作示范區建設

5月20日,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在長春會見了率團來我省考察的韓國北方經濟合作委員會委員長權九勛。本報記者 宋鍇 攝

本報5月20日訊(記者任勝章)今天晚上,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在長春會見了率團來我省考察的韓國北方經濟合作委員會委員長權九勛。

巴音朝魯代表省委、省政府對權九勛一行到來表示歡迎。他說,今年是中韓建交27年,也是中韓自貿協定簽署第四年。近年來,在兩國領導人的推動下,中韓兩國戰略合作提升到一個新水平,為中韓兩國合作發展迎來了新的歷史機遇。吉林位於東北亞地理幾何中心,是中國重要的老工業基地和商品糧基地,是中國“一帶一路”向北開放的重要窗口。當前,吉林正在積極謀劃推動中韓國際合作示范區建設,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這必將有利於加快促進中韓兩國戰略對接、有利於促進東北振興和高質量發展、有利於促進東北亞進一步開放合作。希望雙方在現有合作的基礎上,進一步提高合作水平,加大在新能源汽車等高端制造業、醫療美容健康產業、文化旅游產業等方面務實合作,提升在現代物流、現代金融、現代服務業等方面的深入合作,為兩國關系發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權九勛表示,吉林是韓國與中國合作發展的重要省份之一,資源豐富、潛力巨大,雙方合作空間廣闊。北方經濟合作委員會將充分把握當前機遇,圍繞雙方資源優勢、地理優勢,加快推進中韓國際合作示范區建設,推動雙方實現共同繁榮發展。

韓國駐沈陽總領事林秉鎮,省領導張安順、吳靖平、朱天舒參加會見。

(責編:周洪業、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