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王東峰主持會議並講話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 認真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2019年05月21日08:40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 認真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本報訊(記者四建磊)5月20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傳達學習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關於在全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會議還研究了加強全省社會信用體系建設等工作。省委書記王東峰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攬偉大斗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對我們黨不斷進行自我革命,團結帶領人民在新時代把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場偉大社會革命推向前進,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義、實踐意義、歷史意義、時代意義。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堅持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自覺踐行“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要對標對表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成立組織領導機構和工作專班,研究制定實施方案,籌備召開動員部署會議,嚴格落實各級黨委(黨組)主體責任和主要領導的第一責任人責任。省委常委會和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黨組要結合各自實際,謀劃制定具體方案,充分發揮示范帶頭作用,引領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積極參與主題教育,達到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干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的目標。

會議強調,要堅持創新理論武裝,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加強思想建黨、理論強黨,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同一切影響黨的先進性、弱化黨的純潔性的問題作堅決斗爭。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牢固樹立宗旨意識和群眾觀點,認真走好群眾路線,扎實開展20項民心工程,堅決打贏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污染治理和脫貧攻堅戰,不斷保障改善民生,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堅持擔當擔責、創新競進,著力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確保如期高質量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各項任務。要把開展主題教育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結合起來,與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結合起來,與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推動高質量發展和辦好“三件大事”結合起來,堅決貫徹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把加強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全過程,力戒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以扎實的工作作風,推動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會議強調,全省各地各部門要著眼於建設法治河北、優化發展環境,全面推進社會信用體系建設,有效提升社會治理現代化水平。要著力完善社會信用信息化網絡體系,大力建設省、市、縣、鄉(街道)、村(社區)五級信息化平台,全面覆蓋自然人、企業法人和社會組織。要建立健全社會征信標准化體系,研究制定信息化技術方案和數據標准,積極引入大數據和5G技術,為社會信用體系建設提供有力支撐。要聚焦社會信用體系建設的突出問題,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網上監督管理執法平台,建立健全食品藥品和農產品質量追溯體系,依法依規嚴肅處理失信行為。要加強政務誠信體系建設,全面推進政務公開,加大對各級政府部門和公務員失信行為的懲處力度,充分發揮導向作用,全面提升社會信用體系建設水平。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周洪業、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