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立起“讓我來、勇擔當”的時代豐碑

廉穎婷

2019年05月20日10:18    來源:法制日報

原標題:立起“讓我來、勇擔當”的時代豐碑

和平年代,掃雷軍人是心懷家國的平凡英雄。他們為人民掃除雷患,為戰友血染雷場。他們,是和平年代離死神最近的人。

杜富國和他的戰友們用汗水、鮮血乃至生命鑄就的“為人民掃雷,為軍旗增輝”精神,已深深地印在了這片土地上,印在了百姓的心裡。

任務面前,杜富國總是自告奮勇、挺身而出,用一次次“讓我來”演繹著“四有”新時代革命軍人的豪邁﹔關鍵時刻,他總是迎難而上、主動作為,用“敢擔當”詮釋著共產黨員英勇無畏的本色。

他用無手的軍禮詮釋了當代革命戰士堅決聽黨指揮、勇於獻身使命的錚錚誓言,彰顯了在習近平強軍思想哺育下,新時代青年官兵投身強軍、建功時代的自信自覺,展示了新一代革命軍人為祖國為人民敢於犧牲、樂於奉獻的時代風採。

新時代實現強國強軍夢,需要千千萬萬個像杜富國一樣掌握勝戰本領的破障尖兵,需要千千萬萬個像杜富國一樣勇於擔當的軍中脊梁,也需要千千萬萬個像杜富國一樣用生命扛起使命的英雄戰士。

杜富國,用實際行動立起了“讓我來、勇擔當”的時代豐碑。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