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解放軍報評論員:做忠誠戰士 當時代新人

2019年05月20日09:37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做忠誠戰士 當時代新人

時代呼喚英雄,青年擔當使命。

南部戰區陸軍某掃雷排爆大隊戰士杜富國,是在響應統帥號令、終結南疆雷患行動中涌現的忠誠戰士,是在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實踐中鍛造的時代楷模。他始終把信仰刻在心中,把責任扛在肩上,不畏艱難困苦,不懼生死考驗,堅持用生命擔當使命,將青春和熱血揮洒在掃雷戰場,不愧為英雄戰士、時代新人,不愧為青年官兵學習的榜樣。

人無擔當不立,軍無擔當不勝。戰爭年代,無數共產黨人喊出“跟我上”是一種擔當﹔和平時期,杜富國喊出“讓我來”也是一種擔當。杜富國最讓我們感動的就是聽令出擊、勇於擔當、敢於作為。他堅持號令當頭“讓我來”,為人民掃雷障沖鋒在前﹔重擔面前“讓我來”,為使命練絕技奮勇爭先﹔生死關頭“讓我來”,為戰友不惜血染雷場﹔苦累危難“讓我來”,為大愛洒真情無私奉獻……杜富國用一次又一次的“讓我來”,書寫了“四有”新時代革命軍人的鐵血風採,詮釋了新時代英雄戰士應有的擔當精神。

山有基,樹有根,水有源。杜富國的英雄壯舉並非偶然,是習近平強軍思想哺育的結果,是強軍興軍實踐砥礪的結果,是紅色血脈傳承賡續的結果。杜富國出生在革命老區貴州遵義,從小聽著祖輩冒死救助失散紅軍、強渡烏江等英雄故事長大,深受質朴純粹的優良作風熏陶,入伍后沐浴著習近平強軍思想的真理光輝,耳濡目染“老山精神”“掃雷精神”等優良傳統,紅色基因在他的血脈裡延續,大勇大義在他的胸膛裡永駐。在他身上,我們看到了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看到了我黨我軍的優良傳統,看到了共產黨人、革命軍人的政治本色。

青春之歌,激蕩軍營﹔奮進之火,燃燒軍旅。放眼全軍,劉珪、王銳、蔣佳冀、羅寅生等一大批青年官兵和杜富國一樣,始終高揚奮斗風帆,堅持砥礪血性斗志,用青春、熱血和生命肩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這些新時代青年官兵的模范行動,充分展示了為祖國和人民敢於犧牲、樂於奉獻的時代精神,有力回答了人民群眾所關注的“青年官兵能不能上戰場、能不能打勝仗”的深切期盼。廣大官兵要自覺向杜富國學習,用生命擔當使命,用熱血鋪洒道路,練就過硬本領、積極主動作為、扛起時代責任,在火熱軍營書寫絢麗無悔的青春詩篇,創造屬於新時代的光輝業績。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