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時代需要唱響英雄贊歌

姜天驕

2019年05月20日09:33    來源:經濟日報

原標題:時代需要唱響英雄贊歌

陸軍某掃雷排爆大隊戰士杜富國在雲南省麻栗坡縣老山雷場掃雷作業時突遇爆炸,千鈞一發之際,他一聲“讓我來”將戰友護在身后,用血肉之軀擋住彈片,自己卻失去了雙手雙眼。他用軀體譜寫了一曲無悔的英雄贊歌,讓我們看到了信仰的力量和人性的光芒。

珍視生命,人之所欲﹔遠離危險,人之所願。但當使命需要用生命踐行時,杜富國毫不猶豫、毅然決然,用行動作出了響亮的回答。他的一聲“讓我來”不僅彰顯了為黨和人民的事業奮不顧身的英雄本色,也立起了一座忠誠與信仰的時代豐碑。

關鍵時刻挺身而出是英雄,面對挫折依舊樂觀向上、不忘初心更是英雄。失去雙手雙眼的杜富國,雖然再也無法給媽媽一個擁抱,再也不能看到妻子明媚的笑臉,但他堅決不向命運低頭,他那永不服輸的信念、堅毅剛強的品格、樂觀豁達的心態,也向社會傳遞了正能量。

杜富國是新時代廣大黨員干部和億萬群眾的精神標杆。我們要向英雄學習,在任務面前、關鍵時刻、危急關頭處處叫響“讓我來”,讓英雄的精神激勵我們勇往直前,激蕩起戰勝一切困難的磅礡力量。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