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快評:用奮斗書寫青春華章

銀  城

2019年05月20日08:1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杜富國作為一名“90后”的新時代軍人,他的青春底色是愛國,他的青春支點是奮斗,他給人一股向上的力量。杜富國用“為任務敢拼命、為戰友不惜命”的實際行動,詮釋了軍人的職業特質和崇高品質。

“一個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沒有英雄,一個有前途的國家不能沒有先鋒。”杜富國響應號令,在南疆掃雷行動中為了人民利益時刻沖鋒在前,為了戰友生命血染雷場。在康復中,他心裡想得最多的是掃雷任務有沒有完成,心裡牽挂最多的是雷區的群眾,心裡最想做的是早日康復為人民為部隊多做點有益的事。他不愧為習主席的好戰士,不愧為全軍青年官兵學習的榜樣和標杆。

擔當是膽魄,更是一種責任。強軍興軍為新時代官兵提供了更加廣闊的奮斗舞台﹔在這個廣闊舞台上,有擔當才能有作為。英雄前輩用身軀滾雷區是一種擔當﹔和平建設時期,掃雷官兵手挽手蹚雷場也是一種擔當。無數共產黨人喊出“跟我上”是一種擔當的表率﹔和平時期,杜富國喊出“讓我來”是一種擔當的自覺。

“不是天賦異稟,而是百煉成鋼”。杜富國的英雄壯舉並非與生俱來,而是靠汗水澆鑄、靠實踐鍛造、靠血性揮就。放眼軍營,和杜富國一樣的英模層出不窮,如王銳、劉珪、蔣佳翼、韋慧曉……在他們身上,我們看到了習近平強軍思想的偉大感召力,看到了我黨我軍的優良傳統,看到了革命軍人、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他們用實際行動立起了“聽黨話、跟黨走”的時代坐標,展示了為祖國為人民敢於犧牲、樂於奉獻的時代風貌。

在實現中國夢強軍夢的偉大征程上,我們呼喚更多像杜富國那樣的英雄戰士、時代新人。廣大官兵要自覺向杜富國學習,時刻牢記習主席囑托,“聽黨話,跟黨走”﹔時刻把自己的命運與祖國的命運緊緊地聯系在一起,把人民放在心中,把使命扛在肩上﹔時刻牢記我軍宗旨,用生命擔當使命,用奮斗書寫人生,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青春、智慧和力量!

《 人民日報 》( 2019年05月20日 06 版)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