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猛硐鄉親探英雄

2019年05月20日08:13    來源: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原標題:猛硐鄉親探英雄

麻栗坡縣猛硐瑤族鄉的鄉親們得知杜富國受傷后,心裡非常難過,決定去醫院看望杜富國。由於路途太遠,路也不好走,經過商量,鄉親們推選了李雲孝、鐘仙紅、鐘仙艷、馬麗、周裕鳳等人作為代表,特意包了一輛車一大早從猛硐趕往開遠59醫院。

穿上最隆重的民族服飾,帶上土雞蛋、猛硐特產的香蕉,帶著猛硐人民的祝福,一路冒著大雨和濃霧,她們顛簸了近7個小時趕到了醫院。

看到原本陽光帥氣的好小伙,如今纏繞著繃帶,躺在病床上動彈不得,鄉親們不由得濕潤了眼眶:“我們猛硐剛剛遭遇了洪災,也拿不出什麼好東西,隻能提點自家產的芭蕉、雞蛋,表示我們的心意。”

“掃雷官兵是我們的大恩人啊!‘9·02’洪災那晚,聽說就是他最早預料到險情和隱患,引起了掃雷隊李隊長的警覺,及時發現洪災。也正是掃雷官兵最先跑到山上向外界發出求援信號,各方的救援才會那麼及時地趕到,使我們幸免於難。”病房外,鄉親們回憶起那夜的驚險至今仍心有余悸。

“杜富國為了我們猛硐群眾的幸福和安寧英勇負傷,我們真的感到特別心疼。”回憶起掃雷官兵為猛硐做過的一件件事,鄉親們總是有說不完的話。

“正是有了掃雷官兵不畏艱險地幫我們排除雷患,我們才能安心地在山林裡種植草果,使我們的日子越過越紅火。我們打心底裡感激你們,你可一定要快點好起來!”心疼杜富國鄉親們,真心盼望著英勇負傷的他能早日康復。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